关于红绿灯路口信号灯问题
留言时间:2023-09-08 09:47 来源:12345网络渠道 浏览次数:3012
我是梅山镇一市民,我觉得梅山镇新城区局部地方十字路口信号指示灯设置有些不合理。我建议有些主要路口的右转向指示灯设置,可以改成绿灯时禁止机动车右转、红灯时机动车可以右转,避免绿灯亮时机动车右转与直线行走的行人和辅道上直线行驶的电瓶车发生交通事故。
回复单位:金寨县政府  发表于:2023-09-12 09:16
市民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按照现行常规信号灯设置规范和群众出行习惯,国内城市路口通常都采用直行放行时不限制右转配置模式,以提高道路通行效率,但右转车辆需要避让斑马线上的车辆和行人以确保安全。目前我县城区交通流量及交通秩序整体良好有序,受道路条件(主干道路多为直行和右转共用)及信号灯设置(圆盘+左转)等限制,不建议单独设置禁右相位。但在一些路口情况复杂,易发生右转碰擦事故的路口,通过论证,我们也在尝试通过禁右转信号措施进行控制,比如天堂湖路与悬剑山路、金家寨路上几个路口。下一步我们将根据道路交通状况,不断优化信号配时和相位,努力均衡安全和畅通的矛盾,尽最大可能满足社会各界群众的出行需求。感谢您对公安交管工作的关注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