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主要干道智泊停车收费模式建议
留言时间:2023-08-18 16:45 来源:12345网络渠道 浏览次数:1495
六安市城区主干道实行智泊停车收费,是一项很好的政策,避免“僵尸车”长期占用公共资源停车位,所有的收费规则已经了解,并且对新能源车有优惠,唯一希望优化的就是普通燃油车停车免费时间,按目前规则是前半小时免费,30分钟-2小时收费3元/4元,希望优化为免费时间段从半个小时调整为1小时,1小时-2小时继续收费3元/4元,其他收费规则不变,毕竟现在很多事情半个小时来不及办理结束,比如逛个超市及商场、买菜、政府办个事等等,本人遇到过几次办事慌慌张张办事最终还是四五十分钟,依旧享受不了免费停车,比较郁闷!像我这种情况的应该不在少数,希望相关部门能找准时机加以优化,服务大众,谢谢!
回复单位:市城管局  发表于:2023-08-23 17:18
尊敬的市民,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收费的标准是根据市发改委《六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政务中心周边及城区政府投资公共停车设施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的函》(六发改价格函[2023]6号)文件执行的,30分钟之内免费;收费的目的是为了鼓励社会车辆即停即走,通过价格杠杆调节,提高停车泊位周转率和利用率。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如有疑问,请联系六安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联系电话0564-3215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