淠史杭工程开工建设65周年新闻发布会举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市广电台 作者:记者 刘炜鑫 田凯平 摄 发布时间:2023-08-15 08:39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8月14日上午,淠史杭工程开工建设65周年新闻发布会在皋举行。省水利厅副厅长徐维国,副市长、一级巡视员孙学龙,省淠史杭灌区管理总局主要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徐维国首先介绍了淠史杭灌区建设与管理情况,并回顾了灌区65年来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灌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现代化灌区建设进程,推动灌区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

徐维国说,淠史杭灌区是新中国成立后兴建的全国最大灌区,也是以防洪、灌溉、城乡供水为主,兼有水力发电、生态补水、水产养殖、水利旅游等综合功能的特大型水利工程,并以“一座执政为民的历史丰碑”“一颗科学治水的璀璨明珠”“一项支撑发展的战略工程”“一个水利民生的光辉典范”高度评价了淠史杭工程的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会上,还对淠史杭灌区未来的发展前景作了展望。下一步,淠史杭灌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按照省委、省政府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部署,根据水利部建设现代化灌区的要求,加快建设节水、生态、智慧、共享、魅力的现代化灌区,围绕2035年基本建成现代化灌区的总目标,构建高效的水资源配置与保障体系、完善的灌排工程体系、数字化的调度管理体系、水清岸美的水生态保障体系、标准化的科学管理体系,着力提升灌区服务保障能力,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向建设现代化灌区的目标迈进。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