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搭建“我和市长聊聊天”政企沟通“连心桥”畅通营商环境“舒心路”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3-06-01 08:09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我市搭建“我和市长聊聊天”政企互动平台,采用线上交流方式让企业诉求“一线直达”。5月17日,市长召开第二期交流会,提振企业发展信心,8位企业家围绕人才补贴、技术创新和行业标准起草指导等方面问题或诉求畅所欲言。

线上交流更便利。以方便企业家的原则,会前经信部门与企业家充分沟通,了解企业家诉求和交流时间,确定视频会议时间,充分尊重企业家,让企业诉求“一线直达”。

聊天模式更务实。市领导与企业家通过视频方式面对面、一对一聊天,节约企业家时间成本,提高工作效率。现场帮企业分析问题、研究办法,对一些共性问题,直接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向。

诉求收办更高效。组织经信部门牵头抓总,扩大问题收集渠道,形成问题清单,建立即收即办、急事急办和限时办结机制,确保企业的合理诉求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回应和解决。今年以来,已开展交流会2期,累计收集企业诉求14个、解决问题5个、做好政策解释1个。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