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创业培训赋能产业振兴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7 09:08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创新开展创业培训地方品牌建设,近日,第二届“创享霍山”IYB创业培训暨“映山红”企业家训练营开班仪式在霍山县单龙寺镇东风桥村举行。

据悉,霍山县人社局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妇联,在六安市人才职业培训学校的支持下,从全县范围内遴选出30个创业项目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其中包含了优秀返乡青年企业家、退役军人创业者和女性企业家代表,参训项目也集中体现了近年来该县在乡村产业振兴及创业创新方面的成果。

开班仪式结束后,参训学员来到磨子潭镇宋家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听取市人才学校关于“马兰花开大别山”区域创业品牌建设情况汇报;听取打造《“创享霍山”马兰花创业地图》《“创享霍山”大别山马兰花创业谷》项目介绍等。

作为最早试点打造“马兰花开大别山”创业培训地方品牌的县区,霍山县结合区域优势和区位特色,确定了“千里大别山,创享在霍山”即“创享霍山”品牌,并根据霍山县大力发展石斛、茶叶、药材、乡村民宿等产业的实际,在首届“创享霍山”IYB创业培训班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的优化和升级,在“创”上出实招、在“享”上做文章,率先将创业培训班“拉出教室”,将创业技能“送到身边”,将创业辅导“落到田间地头”。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