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村宅基地申请流程
留言时间:2023-05-15 11:54 来源:12345网络渠道 浏览次数:1105
您好,我想咨询下村组织成员申请本村的宅基地需要办理哪些手续,以及哪些注意事项。另外,如果遇到村里不给开证明的情况应该怎么处理?镇里是哪个部门在处理宅基地申请相关的事宜?
回复单位:霍山县政府  发表于:2023-05-16 19:15
尊敬的市民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1、本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符合一户一宅条件,需要宅基地用地建房的,应当填写《农村宅基地和建房(规划许可)申请表》,签署《农村宅基地使用承诺书》,提交相关申请要件,以户为单位向所在村民小组提出宅基地和建房(规划许可)书面申请。村民小组收到申请后,提交村民小组会议讨论,交由村级组织审查报送至乡镇政府。2、对于您提出的“如遇到村里不给开证明的情况”,因您无法说出具体情况,已电话跟您沟通后续如果遇到特殊情况直接联系黑石渡镇规划建设办工作人员。3、黑石渡镇规划建设办负责处理宅基地申请相关事宜,请知悉。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如果您还有其他疑问,请联系黑石渡镇人民政府,电话:0564-5246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