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优化服务流程 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全面优化服务流程 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5:00-17:00

地点:市政府第五会议室

邀请嘉宾:

访谈简介:本期访谈特邀请六安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方国军围绕“全面优化服务流程 提升患者就医体验”的话题,采用直接问答的方法,与广大网友在网上交流,敬请参与,积极发言。

  • 部门简介
  • 小结分析
六安市人民医院始建于1949年8月,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急救、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皖西地区唯一一家三级甲等综合性公立医院。历经72年的建设发展,现已成为专科齐全、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的皖西地区区域医疗中心,是安徽医科大学直属附属六安医院,是蚌埠医学院、皖南医学院、安徽中医药大学等多所医学高等院校的教学医院,国家首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首批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国家临床药师培训基地、国家临床药物实验机构(GCP)、国家认证的胸痛中心和高级卒中中心、安徽省急诊急救、儿童重症监护、血液透析、伤口造口专科护士临床培训基地。16个学科被批准为安徽医科大学、蚌埠医学院、皖南医学院临床医学硕士学科培养点。医院现有三个院区(住院部、东院区、西院区)、五个门诊部(皖西西路门诊部、梅山南路门诊部、皖西东路门诊部、解放中路门诊部、西环路门诊部)。门急诊改扩建大楼与内科DSA中心楼、六安市传染病医院、六安市肿瘤医院正在全面推进实施中。医院拥有3.0T超导核磁共振、GE 256排螺旋CT、医用直线加速器、高强度超声聚焦刀、氩氦刀等国内外大中型先进医疗设备百余台(套),PET-CT正在采购中。医院现设有临床、医技科室35个,设置床位3000张;在职职工2667人(其中医生896人,护士1146人,医技259人,行管366人),高级职称374人,硕士研究生603人、博士研究生10人。拥有江淮名医4名,皖西名医35名,博导2人,硕导60人,兼职教授52人。2020年医院年门诊量198万人次,出院病人9.8万人次,手术3.5万例。医院实施科技兴院战略,大力推进亚专科建设,以省、市级重点学科建设为核心,积极创造条件开展科研教学工作,鼓励新技术、新项目的引进、开展和运用。拥有“十二五、十三五”省级临床培育专科7个,省级临床特色专科4个;市级临床医学重点学科24个、重点建设学科5个。不断拓展临床学术交流,推进科技创新,与德国汉诺威地区医疗集团医院结为国际友好医院,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陆军军医大学重庆西南医院、上海临床公卫中心等国内外知名医院开展了不同层次和领域的技术合作。常年开展断肢再植术、不停跳心脏搭桥术、胰十二指肠切除、骨关节置换术、显微血管手术、脑肿瘤切除术等四类以上手术。面对新医改,医院紧紧抓住医疗卫生改革发展的新契机,坚持内涵提升主战略、内部改革驱动战略和公益职能带动战略,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全力推进精细化管理,持续深化内涵建设,全面构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医院打造成现代化三甲医院和全省一流的市级区域医疗中心,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年11月25日下午15:00-17:00,六安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方国军同志带领职能科室相关负责同志,走进市政府网站在线访谈直播间,开展以“全面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患者就医体验”为主题的在线访谈活动。访谈活动历时两个小时,网友共提出了涉及“智慧医院建设、医保报销、疾病咨询、儿童疫苗接种”等十个问题,方国军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此次活动通过在线交流的方式,促进了医患双方的沟通,取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六安市人民医院创建以来,始终秉承“患者至上、员工至亲、学科至优、服务至诚、管理至精”的治院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不断以患者的问题为导向,为不断提升广大市民的就医体验而不断努力,今后继续为保障皖西人民卫生健康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字直播

访谈实录

自动刷新间隔:

手动刷新

作为一所公立医院,站在“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展望继往开来的新征程,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健康六安建设工作大局,始终坚持内涵提升主战略、内部改革驱动战略和公益职能带动战略,始终秉承“患者至上、员工至亲、学科至优、服务至诚、管理至精”的治院理念,始终弘扬“精诚、勤和、博爱、奉献”的医院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砥砺奋进,努力构建医院改革发展的新格局,奋力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保障皖西人民卫生健康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广大市民朋友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广大市民朋友:

下午好!

我是六安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方国军,很荣幸能够参与此次在线访谈活动。今天访谈的主题是“全面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我院作为全市唯一一所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日均门诊量大,为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同时保障医护人员身心健康,医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围绕以“让患者只跑一次”为目标,全面落实安徽省《持续改善医疗服务实施意见》,坚持以患者满意为金标准,优化服务流程,坚持院长代表、志愿者服务、窗口早值班、门诊及医技弹性值班制度,实行门诊连班制度。坚持科室回访、患者服务部抽查问效、反馈整改和协调解决问题的联动机制。持续做好分级转诊工作,完善“城市医联体接续服务中心”工作流程。深化银医通项目建设,完善移动支付、智能分诊及分时段预约挂号、分时段预约检查系统,减少患者排队等候时间。拓展西院区诊疗服务能力,门诊开展MDT、PICC、伤口造口、门诊手术、咳喘药师门诊等特色服务,力争形成2-3个在全市范围内有影响力的特色门诊诊疗中心方便患者就诊。

今天,我们将围绕医疗、护理、医保、药学、疫苗接种、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等患者关心关注的问题,为广大市民积极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