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优化服务流程 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本期访谈特邀请六安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方国军围绕“全面优化服务流程 提升患者就医体验”的话题,采用直接问答的方法,与广大网友在网上交流,敬请参与,积极发言。

广大市民朋友:

下午好!

我是六安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方国军,很荣幸能够参与此次在线访谈活动。今天访谈的主题是“全面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我院作为全市唯一一所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日均门诊量大,为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同时保障医护人员身心健康,医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围绕以“让患者只跑一次”为目标,全面落实安徽省《持续改善医疗服务实施意见》,坚持以患者满意为金标准,优化服务流程,坚持院长代表、志愿者服务、窗口早值班、门诊及医技弹性值班制度,实行门诊连班制度。坚持科室回访、患者服务部抽查问效、反馈整改和协调解决问题的联动机制。持续做好分级转诊工作,完善“城市医联体接续服务中心”工作流程。深化银医通项目建设,完善移动支付、智能分诊及分时段预约挂号、分时段预约检查系统,减少患者排队等候时间。拓展西院区诊疗服务能力,门诊开展MDT、PICC、伤口造口、门诊手术、咳喘药师门诊等特色服务,力争形成2-3个在全市范围内有影响力的特色门诊诊疗中心方便患者就诊。

今天,我们将围绕医疗、护理、医保、药学、疫苗接种、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等患者关心关注的问题,为广大市民积极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