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诉舒城县政府大门口门前礼让行人探头过于敏感
留言时间:2021-09-24 19:42 来源:12345网络渠道 浏览次数:759
舒城县政府大门口礼让行人探头拍摄太敏感,车辆路过人行道本已减速慢行,从车辆过人行道到行人踏上斑马线间隔不超过一秒。可以说行人刚踏上斑马线,车辆在一秒后已经离开该区域了,和行人相距都有3米远,仍然判定为驾驶员不礼让行人。而该道路处于闹市区,宽不过10来米,路两边却设几十米长的护栏影响行人出行。非逼着行人不得不从带有礼让行人的探头十字路口处出行,请问是否妥当?
回复单位:舒城县政府  发表于:2021-09-29 14:47
网友: 您好!就您反映县政府门口礼让行人电子监控系统过于敏感事项,作出如下回复: 县政府门口的礼让行人电子监控系统和护栏,均是遵照国家统一标准增设的,其目的是进一步规范车辆、行人通行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您反映的车辆经过该处的一些情形,不能证明设置机动车礼让行人监控系统有什么不妥。机动车礼让行人监控系统,和护栏设置以来,有效约束了机动车驾驶员不守法行车现象,也增强了行人规范过马路意识,对防范伤人交通事故发挥了积极作用。 感谢您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支持。
评价: 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