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在拥挤的道路上还要加设右转车道红灯
留言时间:2021-01-02 17:11 来源:12345网络渠道 浏览次数:1654
在市区好几条主干道,大别山路与解放路交口, 皖西路与八公山路交口,龙河东路与皖西大道交叉口, 本来就拥挤不堪的道路三车道,还加设一条右转专用车道还特别设置红灯 ,每次上下班高峰期,导致交通严重瘫痪。虽然上下班高峰期堵车是每个城市的问题,但是之前六安市区在右转和直行同时放行下是没有这么严重的交通堵塞;不知道主管部门是为何加设一道给自己城市添堵的红绿灯,在各大城市也很少看见右转的红灯!特别在大别山路和解放路交口在高峰期可以从该红绿灯堵到六安市第二中学;龙河东路与皖西大道交口不知道为何不让车左转, 那这条龙河路修通的意义又有几个意思呢 不是为了缓解主干道皖西大道的压力吗! 真是希望相关部门,可以根据实际交通情况,提供更加切合实际的便民服务,路是死的 人不是活的吗!
回复单位:市公安局  发表于:2021-01-08 14:33
同志,你好! 大别山路与解放路交口、皖西路与八公山路交口设置右转专用车道和右转信号灯主要目的是为了减少右转车辆与直行非机动车交通冲突,消除安全隐患。 龙河路皖西大道禁左原因主要是五里墩大桥瓶颈,加之龙河路南北车道不匹配,导致龙河路皖西大道路口经常发生拥堵。我单位在充分调研和考量各方通行需求的基础上,采取禁左措施,缩短信号周期,提高通行效率。目前已运行三个多月,情况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