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获批筹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4 09:15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2021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创建名单,霍山县人民政府申报的“霍山石斛”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入选,成为全国首批筹建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近年来,霍山县立足霍山石斛特色资源优势,探索出一条利用特色资源开发特色产品、壮大特色产业的“两山”转化模式,霍山石斛走上了产业发展的快车道。目前,全县霍山石斛种植面积2万余亩,从业人员近万人,年产值近30亿元。现有1个国家级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2个省级健康旅游示范基地,4个石斛类国家级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品牌,1个国家级驰名商标,27项国家级石斛发明专利。霍山石斛正式载入2020年版《中国药典》。与此同时,2020年5月,霍山石斛荣登2020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榜单。

此次霍山石斛获批后,该县力争通过3年的示范区建设,着力增强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意识,建立和完善霍山石斛标准体系、检测体系、管理体系,提高企业的产品附加值,使农民收入有较大提高。到2023年,将经批准专用标志使用企业占全县霍山石斛生产企业的比例提高到90%以上,使用“霍山石斛”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企业的产值占全县霍山石斛产业产值的比例由2020年60%提高到90%以上。

据悉,示范区筹建期为3年,从2021年9月至2024年9月。这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将会同市农业农村局、霍山县等有关部门,统筹制订保护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协调相关部门,共同完成保护示范区建设有关工作,着力提升示范区地理标志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增加地理标志产品市场附加值,积极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助力。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