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本调研淠淮生态经济带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19 09:34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8月18日,市政协主席陈家本赴叶集区、裕安区调研淠淮生态经济带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梁修存、秘书长徐其进参加调研。

陈家本一行实地察看了叶集区洪集镇西汲河防洪治理工程和裕安区固镇镇汲河流域水毁及修复工程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淠淮生态经济带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近年来,水利部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淠淮生态经济带建设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强淠淮生态经济带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十三五”期间累计完成相关水利投资约116亿元,约占全市的60%。

陈家本指出,淠淮生态经济带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取得了显著成效,但离满足人民群众对水利高质量保障要求还有不少差距。他要求,要抢抓机遇、超前谋划,将淠淮生态经济带水利发展作为市“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的主要内容,紧盯国家、省推进的淮河中游综合治理、江淮分水岭地区水资源优化配置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大对接力度,争取更多投资份额;要补齐短板,高标准建设,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工程建设始终,把工程质量放在首位,强化全过程管控、无缝隙监管,加快续建工程进度,持续开展中小河流、小水库除险加固年度工程建设,争取早日发挥效益;要创新举措,在机制建设上增活力,确保工程最大程度发挥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为淠淮生态经济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他表示,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淠淮生态经济带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市水利事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