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对照后评估标准补短板强弱项 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走前头做示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11 11:25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1月9日下午,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对照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标准,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走前头做示范。市领导胡春华、李敏、黄应松、孙学龙等出席会议。

叶露中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大力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对具体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逐步、逐项、逐点位把短板弱项补上来,把问题解决好,以实际行动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对标落在实处。

叶露中强调,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是检验我们脱贫基础牢不牢、巩固衔接工作实不实的重要标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做好后评估作为一次严格的实绩检验来对待,作为一次决战决胜的冲刺比赛来对待,保持奋勇争先的事业追求,条块结合、埋头苦干,全力做好后评估各项准备工作。要精准把握评估内容和要求,对后评估涉及的指标、权重、目标值、核算方法等,逐一认真对照,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加强向上对接沟通、服务保障等基础工作。要防止思想松懈、不进状态、眼里没活、工作马虎,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对照后评估重点任务,聚焦后评估考核要求,围绕重点整改提升,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评估验收。市级领导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各县区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各有关部门全面抓好各自职责范围和业务领域工作落实,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圆满完成后评估各项任务。

叶露中要求,产业兴旺是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点,是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和农村繁荣的基础,要保持奋发图强的干事热情,推深做实农业特色产业“138+N”工程和农业提质增效“6969”工程,推进主体经营、规模经营、一二三产融合经营,推动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加强农产品加工业招商引资,加快平台建设,使农村产业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

市委副书记胡春华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副市长孙学龙传达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对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相关重点工作作安排。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