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金安区木南现代农业产业园调研时强调
聚焦主导产业 突出绿色品质 高标准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10 10:25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2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叶露中赴金安区木南现代农业产业园、安徽新华畜牧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就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围绕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目标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聚焦主导产业,突出绿色品质,严格按照“国”字号标准,高标准完成创建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副市长孙学龙等参加调研。

叶露中一行先后来到新华畜牧畜禽遗传资源保种场、生产加工基地,并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讨论,深入了解地方品种皖西白鹅的保护与利用、产业布局、全产业链运营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叶露中指出,畜禽种质资源保护社会公益性强,皖西白鹅是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品种,保种企业建立保种场承担种质资源保护任务,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各级政府和农业农村部门要大力支持,加强选育工作,推进市场开发与育种工作同步进行,以高质量的开发促进品种保护,在保护的基础上拓展开发利用。

叶露中强调,现代农业产业园是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农业现代化的核心载体。下一步,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农业提质增效“6969”工程的部署要求,厘清思路、主动作为,围绕创建目标全面推进各项工作,选准、培育一至两个单品强的主导产业作为主攻方向,把小产业做成大产业,把单一的产业做成多业态同步发展的强产业,打造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要围绕增加产业附加值,加大农产品加工转化力度,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提升质量和效益。要突出绿色品质,加大力度培育市场主体,发展资源循环型绿色、有机种养业,推进绿色生产方式,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走科技农业、智慧农业、精品农业、品牌农业之路。要严格按照“国”字号标准,做好顶层设计,优化功能,统筹推进;要有序开展建设,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增加各经营主体设备、设施投入,优化社会化服务功能,让各经营主体更好发挥作用;要强化要素保障,培育好经营、技术等方面的人才,制定激励机制政策,加大支持力度,切实解决好产业园区在人才、土地、资金等方面的要素制约;要紧扣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成立专班加大推进力度,确保高标准完成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任务。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