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坚持目标导向 聚焦重点任务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05 15:29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8月3日下午,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坚持对表对标,坚持目标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统一,推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走前头、作示范,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市领导胡春华、黄应松、邓延庚、孙学龙、张秀萍等出席会议。

叶露中指出,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进步。各地要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县区党委必须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当好“一线总指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持目标导向,找准兴旺农村产业的着力点,细化举措,强力推进“138+N”工程和“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国家及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提质增效、提升首位度,培育壮大特色农产品基地,注重“资源资本化”和“产权股权化”相结合,加大对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

叶露中强调,要坚持效果导向,找准农村产业发展的量化值,以实际效果检验各地推进农村产业发展成效。要坚持对表对标,找准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五大”振兴抓手,立足实际、专班研究、选准路径,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走前头、作示范。要建立工作推进、监测、评估、考核机制,以“三品一标”为抓手推动主体培育品牌,聚焦主导产业,促进全环节提升、全链条增值、全产业融合,提升精深加工水平,用考核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进工作,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市委副书记胡春华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副市长孙学龙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上,通报了全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情况;各县区作交流发言;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五个专项工作组办公室分别汇报专项工作推进情况。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