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六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整体谋划布局 加强统筹衔接 高质量完成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任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01 09:05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5月3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六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市长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整体谋划布局,加强统筹衔接,高质量完成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任务,引领推动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副市长孙学龙,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是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建设生态文明的现实需要,对六安中长期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市直有关部门要统筹城市定位和功能布局,切实提高规划的战略性、科学性、前瞻性。要科学有序统筹布局生态、农业、城镇等功能空间,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扎实做好基础工作,深入挖潜存量土地。要统筹“多规合一”,把各级各类规划纳入到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真正实现“一本规划、一张蓝图”。

叶露中强调,要从保障“十四五”规划实施和2035年远景目标实现的角度出发,立足当前,坚持问题导向,把现状搞清、短板摸准,通过编制规划优化结构、扬长补短;要着眼未来,做到超前谋划、超前布局,为未来发展预留空间。要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崛起、大别山革命老区振兴、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加持六安的历史机遇,高质量推进规划编制工作,打好政策和策略有效结合的主动仗。各有关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课题研究,严格时间节点,搞好沟通协调,加强督导检查,全力保障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高效推进。

副市长孙学龙主持会议,并就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开展情况,规划编制单位介绍了编制大纲及重大专题、专项初步成果,市直相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