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参加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式及系列活动时指出
充分利用好高层次平台 推动六安制造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20 08:47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聚焦前沿趋势,探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11月19日上午,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开幕式并巡视了解我市参展企业情况。市领导谢忠、束学龙、聂保国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是一次世界性的盛会,本次大会将举办20场活动,分为“重大活动、600项对接活动、专题活动、平行论坛”四大板块,共约800名重要客商参会。其中,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外国驻华使节、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央企负责人、制造业领军企业负责人、“两院”院士等专家学者出席主旨论坛、专题活动,现场或通过视频发表主旨演讲,开展高端对话,碰撞智慧火花。大会期间还将发布《中国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报告2021》《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十大创新应用案例》《安徽自贸试验区建设一周年评估报告》等一系列理论成果,研讨先进制造发展新趋势、探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为全国乃至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开放合作水平贡献安徽力量。

当日上午,叶露中参观了华为技术公司展馆,并先后参观了安徽明天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应流集团有限公司等六安企业展馆。叶露中指出,世界制造业大会是一次制造业创新发展的高端交流平台、形象展示平台、开放合作平台。要充分利用好这次大会提供的高层次平台,着力强化宣传推介力度,积极加强对外开放合作,不断推动我市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速形成新的发展格局和产业集群。要重点围绕合肥市制造业龙头企业,结合六安产业总体发展布局,瞄准制造业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着力在强链、补链、延链上下功夫,全力推动传统产业生态化、特色产业规模化、新兴产业高端化。要聚焦十大新兴产业“双招双引”,紧盯前沿科技领域和未来发展趋势,积极强化项目对接合作,力争签约一批层次高、效益好、质量优的制造业重大项目,努力形成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为建设制造强市、推进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本次大会时间为11月19日至22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工程院、全国工商联、全国对外友协、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会以“创新驱动、数字赋能、携手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共同推进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我市参展的6家企业产品备受大会关注,充分体现了“六安制造”发展成果,展示了精湛的工艺水平和高超的工匠精神。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