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照启主持召开全市春节期间文明创建工作调度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05 08:33

1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车照启主持召开全市春节期间文明创建工作调度会。会议在总结前一阶段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基础上通报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春节期间全市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创城督导专题片。市文明办、市委农办、市公安局、市文旅局、市城管局分别就“两节”期间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车照启指出,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视的传统节日,也是展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良好政风淳朴民风的好时机,抓好春节期间的精神文明建设,对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提前谋划部署,为返乡人员集中办理医保报销、社保缴存、就业咨询等事务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在城乡移风易俗等方面加强宣传引导,让大家在感受到家乡好的变化的同时,养成文明节俭健康过大年的新风尚。

车照启强调,节日期间,“民生呼应”机制不能“打烊”,为进一步做到“民呼快应”,全市上下要按照“县区负总责、部门牵头抓、街道乡村见行动、全民共参与”的原则,结合各类传统年节习俗,在开展好禁燃禁放、市容秩序维护、农贸市场环境秩序管理等行动的同时,进一步做好救助帮扶、走访慰问、保供稳价、安全维稳等工作。要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上多下功夫,广泛、积极开展好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群众性节日文化文艺活动,让城乡居民过个干干净净、平平安安、热热闹闹的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