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预期】今年1-10月我市六大水库水质总体保持优良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发布时间:2021-12-21 17:05

今年以来,六安全市上下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持续贯彻实施“水十条”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十三五”期间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加大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取得了积极成效。

今年1-10月份,六大水库近70亿立方的源头水,水质总体保持优良;市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75%。全市22个地表水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90.9%,达到目标考核要求,断面达标率95.45%。1-10月份,大别山水生态补偿指数P值为0.614,为历年最低值,确保了一泓清水送合肥,保障了省会合肥的饮水安全,预计六安市会获得大别山水生态补偿资金1.6亿(包括省政府的1.2亿及合肥市的4千万)。六安城区13条黑臭水体已全部整治达到“初见成效”,经省住建厅现场初验,整治完成率100%,黑臭水体整治范围不断扩大,城市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六安市“十四五”期间的国考断面数达到22个,是全省国考断面数量最多的市。六安市积极跟进,科学确定水质目标,将所有国考断面水质达标任务分解至相关县区,细化考核方案,压实属地责任。六安市编制完成《六安市“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要点》,在“十三五”期间淠河、淠东干渠专项规划的基础上,统筹“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三水统筹)”,依据问题、症结、对策、落实“四个在哪里”思路,确定六安市水生态环境基本情况现状、“十四五”总体目标和定位、15条主要河渠、湖库保护方案,并就其中淠河、沣河、淠东干渠、杭埠河4条重点河流,详细谋划治理措施和具体项目。通过规划,确定“十四五”期间各项重点任务及分年度实施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