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预期】六安高新区成功入选首批“科创安徽”试点园区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裕安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9 08:34

10月18日,在合肥举行的2021长三角一体化院士论坛开幕式上,首批“科创安徽”试点城市(园区)名单正式发布,安徽六安高新技术开发区位列其中,成为全省2个试点园区之一。

近年来,六安市及裕安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决策部署,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区两级充分发挥科协人才智力优势,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在推进科技创新中发挥了突出作用。

《“科创安徽”建设方案》下发后,市、区科协在第一时间广泛宣传发动的基础上,立即向党委、政府领导汇报,得到了市、区两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安排分管领导充分调研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后,确定六安高新技术开发区作为试点园区进行申报。与此同时,成立了以分管副市长为组长的高规格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呈报材料。经过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调研座谈等程序,六安高新区成功入选首批试点园区。

下一步,市、区两级将聚焦生态环保主导产业,在省科协的帮助指导下,积极和省内相关学会对接联系,组建高端专家团队,聚焦园区企业实际需求开展精准服务,探索建立科技与产业加速变革的技术交易服务网络和科技经济融合创新平台,不断推进产业集聚度提升,经济发展的科技依存度和科技进步贡献率明显提升,重点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显著提升,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