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东旭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压实各方责任 守牢安全底线
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市广电台发布时间:2023-11-30 08:50



11月29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市长潘东旭立即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要求,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刘洪洁、苏曼、胡雪松、魏武、王晓晨,市政府秘书长鲍来花参加会议。

潘东旭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识到风险和压力,认识到现在正处于高风险期,认识到安全生产的复杂性、反复性和艰巨性,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潘东旭强调,岁末年初是各类事故易发期、高发期。各地各部门要结合阶段性安全生产的规律和特点,认真分析安全生产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点,聚焦道路交通、工贸企业、各类矿山、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以及大型商业综合体、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将问题一点不漏、一项不漏地全部排查整治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对不认真履行职责的,严肃追究责任。要扎实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宣传,夯实安全基础,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