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2021年度裕安区创新创业大赛举办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裕安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29 14:44

创业在裕安,创新助裕安。11月26日,裕安区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在六安高新区青网新经济产业园成功举办。区委常委、副区长耿照瑀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活动现场,来自裕安区的青年创业者们同台比拼。参赛选手借助幻灯片和视频,对各自创业项目的商业模式、市场需求、吸纳就业能力、带动群体创业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展示。评委从创业者综合能力、创办企业盈利水平或预期盈利水平、项目拉动经济和带动各类群体创业能力等方面进行考核评估。比赛分为现场演讲、展示、专家评审团提问打分等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6名。

来自韩摆渡镇的刘明是参加比赛的选手之一,他此行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参赛获奖,更是为了推广家乡产品,带动家乡经济发展。“参加创新创业大赛最主要的目的有两个,一个是让更多的人可以关注韩摆渡的手工挂面;第二个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关注到乡村振兴这一块去。通过比赛让六安市更多的老百姓以及更多的企业知道韩摆渡的手工挂面。”刘明说。

据了解,本届活动以“创业在裕安·创新助裕安”为主题,由区人社局、团区委、区科技局、高新区等相关单位联合承办。举办本次大赛旨在通过培树创业典型、表彰创业先进,激发青年创业热情,在全区范围内营造“鼓励创业、支持创业”的良好氛围,动员更多的有志青年投身到全民创业热潮,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小康社会,推进裕安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下一步,裕安区创新创业系列活动还将继续朝着更加完善、更加务实、更加长远的方向发展,我们也将积极推荐更多的优质项目参加市级省级各类创新创业比赛,为广大青年将创业变成事业,将智慧变成经济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区就业中心主任王刚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