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叶集区综合施策稳住就业基本盘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叶集区政府办发布时间:2021-10-30 11:15

截至目前,全区城镇新增就业2970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98%,城镇登记失业率2.03%,调查失业率保持在5.5%左右。

促进惠企稳岗。通过提高贷款额度、放宽担保范围,扩大担保贷款覆盖面,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50万元。开展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预计发放资金40.56万元。落实失业保险扩围政策,已发放失业保险金38.42万元,失业补助金26.08万元。

助力乡村振兴。发放跨省就业脱贫劳动力一次性交通补贴2053人102.65万元。落实乡村公益性岗位和就业帮扶车间动态管理,全区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1188人,全区13家就业帮扶车间运营正常,带动周边群众就业318人。开展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8期,培训合格401人,完成目标任务的401%。

提升职业技能。大力开展岗前培训、新技工培养、新型学徒制培训、以工代训等各类培训。已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班21期,培训合格910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30%。配合六安技师学院,完成新技工培养195人。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培养中级工50人。开展六类人员免费就业技能培训、援企稳岗以工代训等培训班8期,培训人员347人。

优化就业服务。持续开展“2+N”招聘活动58场次,推介160家企业1.76万个岗位,组织开展抖音直播、“春风送岗”巾帼风采、“送岗下乡”等专场招聘会4场。为158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目前43人实现就业,2人应征入伍,64人参加就业见习,8人参加职业培训,有效帮扶率7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