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我市三部门联合发文推动职业院校毕业生本地就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发布时间:2021-11-14 11:10

为进一步提高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毕业生本地就业率,提升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质效,日前,市人社局、教体局、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提高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本地就业率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职业院校(技工院校)要优先安排毕业生、实习生在当地重点企业就业和顶岗实习,每年9月1日前应将下年度学生实习计划、毕业生数量及专业分布上报市教育和人社部门备案。各县区要大力宣传、积极落实推荐吸引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学生本地就业的各项奖补政策,并激励市外和六安高等学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组织推荐毕业生在六安就业。

通知强调,教育、人社部门要制订可操作的毕业生本地就业率绩效评价办法,并对各校年度毕业生毕业情况、顶岗实习情况、本地就业率等进行定期、不定期通报,不断提高职业教育服务当地经济发展绩效。财政部门要在生均拨款政策规定范围内,根据各校本地就业率、本地顶岗实习率指标完成情况,经费安排向落实情况较好的学校予以倾斜。

通知明确,要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各级人社部门牵头、职业院校配合,主动对接重点企业,帮助本地企业解决“招工难、引才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