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金融】霍邱县围绕“四送一服”不断提升金融支持企业信贷显成效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02 16:25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霍邱县支行紧紧围绕“四送一服”不断提升金融支持企业信贷获得率,加大“四送一服”工作推进的力度,引导全县银行业金融机构不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在“千名行长进万企”、“政银企对接”常态长效工程平台基础上,推进实施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行动。信贷结构投向民营小微企业成效显著,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显著提升。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7.95亿元,较年初增加15.23亿元,增速20.94%。

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营商环境。制定了《“千名行长进万企”行动方案》全力营造营商环境,提升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政策知晓度,提振市场信心,营造良好的金融服务氛围。3月24日,人行霍邱支行、县金融监管局、县银保监组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自查自纠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后印发了银行业金融机构关于认真落实《进一步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对照营商环境金融方面存在的问题整改清单启动自查自纠工作。

持续推动开展“四送一服”,深入实施常态化机制。广覆盖、高密度、常态化,建立清单式管理模式,银行机构主动上门服务,实施台账管理,逐户精准对接其融资需求。今年以来,结合“四送一服”主动通过市场主体名单开展一对一服务,如霍邱农商行通过“四送一服”对市场主体名单走访了解六安市华茂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位今年受新冠疫情、洪涝灾害影响较大,符合霍邱农商行推出的“复工复产贷”贷款品种各项要求,及时为该企业发放复工复产贷200万元,年利率3.85%,助力企业脱困发展。

今年以来,人行霍邱县支行联合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创新开展“政银企对接+金融政策宣传+四送一服+千名行长进万企”模式,打造政银企对接活动平台新模式,将重大金融政策宣传纳入政银企对接,深入企业“现场办公”模式,了解小微及民营企业现场查看企业经营现状及融资需求现状,集中开展金融政策及金融知识宣传,现场授信签约仪式。4月15日至28日,先后在冯井产业园区、石店工业园区、霍邱合肥高新产业园区开展了三场第一次政银企对接活动,辖内10家金融机构现场与43家小微企业现场签约授信金额13070万元。

落实展期续贷政策,优化企业融资利率渠道。在“四送一服”活动中针对受疫情影响临时还款困难的客户,积极宣传金融政策,落实延期、续贷等方式缓解客户资金压力。全县金融机构对延期和展期、疫情期间逾期贷不纳入信用记录等金融惠民政策,按照提前1个月授信准入的原则,通过无还本续贷或者及时续贷的方式,实现贷款归还和支用无缝对接,目前全县金融机构共办理延期、续贷23.56亿元,376笔。如霍邱农商行对去年1月以来到期的困难中小微企业贷款本金和利息,根据企业延期还本申请,给予一定期限的临时性延期还本和利息,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还款有困难的给予办理展期或续贷,目前已办理续贷73户金额2.35亿元。

今年以来,全县金融机构通过推出复工复产专项产品,适当减免企业贷款利息,运用再贷款政策传导央行政策优惠,多渠道缓解企业融资成本负担。如工行霍邱支行今年以来,新发放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平均在4.35%左右,最低为3.75%,较上年平均下降0.65百分点,下降浮度达13%;目前对担保方式为抵押类的中小微信贷客户的评估费、抵押登记费、财产保险等费用均由中行承担,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