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洁出席全国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发布时间:2021-12-27 08:27

近日,全国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市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洪洁出席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刘洪洁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特别是健康扶贫成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的重要性,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健康扶贫各项政策,统筹做好延续政策,调整优化支持政策。要加强重点人群特别是因病返贫人群的防返贫动态监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制度”综合保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刘洪洁要求,要进一步夯实工作保障,建立责任体系,深化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内涵建设,持续加强村医队伍建设,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持续推进医疗卫生民生工程建设,通过各类手段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各级卫健、医保、乡村振兴部门要定期会商,强化协同联动,坚决守住健康扶贫成果,确保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