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高新区创新校企合作模式 产学互融 提升企业服务质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六安高新区管委发布时间:2024-03-25 08:16

为实现校企精准对接,推进职业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近日,六安高新区管委、裕安区教体局、裕安职业学校共同赴天通(六安)新材料有限公司、杭萧钢构(六安)有限公司、徽六电商基地考察调研,探索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推进务实合作交流。

调研过程中,先后参观了杭萧钢构智能工厂、冲压车间,实地查看了天通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了天通公司各车间的产线运行流程,询问企业对人才和技术服务等方面的需求。活动现场,裕安职业学校与3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员工技能提升、稳岗就业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裕安职业学校表示要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走深走实。一是把握机遇,深化产学研融合。通过此次活动,共同把平台搭建好,以“人才链”构筑“创新链”赋能“产业链”,进一步把“两新一高”主导产业链做大做强;二是创新模式,深化校企合作,以需求为导向,强化融合对接;三是构建长效机制,打造出校企强强联手、互相支撑、融合共生、协同发展的新局面,为六安市唯一一家省级高新区,“科创安徽”首批试点园区贡献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今年以来,六安高新区聚集资源要素是基础,一是加强项目“后半程”管理,重点培育“隐形冠军”和专精、特精企业,抓好产业集群、腾笼换鸟和规划引领,做好生态保护和污染治理,从而布局合理各产业。二是高效利用工业用地,盘活存量用地,坚持亩产论英雄,多措并举筹集资金,强化人才资源支撑,配齐园区功能需求和基础设施配套,抓好“水气电”“吃住行”等要素保障,更好地支持各产业、企业创新发展。三是优化营商环境是根本,地方发展短期靠项目,中期靠政策,长期还是要靠良好的营商环境。贴心为企业服务,打造营商硬环境,提升营商软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切实解决企业发展的痛点和堵点。主动服务,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做到“无事不扰,有呼必应”,为六安高新区持续高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