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办实事,他们在行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发布时间:2024-03-06 14:54

新春伊始,我市各地各部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多措并举,全力助推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正月二十一大早,安徽安固实业有限公司迎来了5台“送工直通车”,来自霍山县诸佛庵、太阳、太平畈等乡镇近百名求职者前来观摩应聘。求职者在公司人员的引导下,深入车间零距离参观,现场了解工作岗位、工资待遇等。来自诸佛庵镇的张维胜想来企业看看可有既不影响陪读,又有一份稳定工资的工作。在经过详细交谈后,他与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

应聘人员 张维胜:

我到这来应聘,找到适合我的工作,又能照顾到我的小孩子上学,感觉非常开心。

安徽安固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钢结构研发、设计、制造为一体的建筑产业化企业,公司建成近十万平方米的厂房和九条生产线,于去年9月底试投产,目前用工紧缺。

安徽安固实业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副经理 殷亚中:

在我们人社部门和我们开发区管委会的点对点帮扶下,他们组织的这个春风行动和送工入企,年后我们大概共入职了一百多人,目前九条生产线有六到七条生产线已经全部投入使用了。

为保障春节之后企业用工需求,打通群众求职应聘最后一公里,霍山县人社部门创新打造了“双元包保企业用工服务制度”,安排了16名人社服务专员和61名人社干部,对全县150余家有用工需求的企业进行一对一包保帮扶,并根据企业人才缺口进行一对一的集中送工。

霍山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 雷凯:

春节以来,我们全县一共开展了50余场次的集中送工,涉及全县16个乡镇,累计送工人数达到了1500余人,服务了40余家企业,帮助六百余人实现了就业。

当前正是安徽墙煌彩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筹措上市的关键时期,新年刚过,六安开发区经贸科技发展改革局有关负责人来到企业,为企业上市进行技术指导,并为企业推送专门人才。

安徽墙煌彩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 梁燕:

在筹措上市的过程当中,有很多资料需要提供,开发区的相关部门也在积极的帮助我们协调,提高了工作效率,加快推进了我们这样的上市的进程。

今年46岁的吴昌应家住金安区望城街道,之前一直在上海一家跨国公司从事销售管理,在相关部门的推介下,他于2月19日前往安徽墙煌彩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应聘,并成功就职于企业的销售部。

安徽墙煌彩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部 吴昌应:

第一方面就是目前我们家乡发展比较好;第二方面就是家里老人年龄比较大了,所以想回这个故乡。我一看这个企业发展的势头比较好,所以就选择了这家公司。

新春伊始,六安开发区强化用电、用水、用气等要素保障;强化生产设备、安全设施等安全保障;强化用工、融资等服务保障,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六安开发区经贸科技发展改革局副局长 张玉理:

我们项目专班长紧盯项目不放松,全力做好帮扶,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项目建设,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截至目前,开发区复工复产率达到100%,亿元以上企业已达到满产。

开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省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市工业强市大会会议精神,优化直接服务企业工作机制,聚焦干部包联责任落实和企业合理诉求快解,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累计收办企业诉求1294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