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多举措为企帮招 抢抓招工“黄金期”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2-27 11:29

春节前后,为切实帮助县重点企业解决“招工难,用工难”问题,舒城县主动作为,抢抓招工“黄金期”,多举措开展为企招工活动,确保2024年度帮招工作稳妥推进,即见成效。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

新春不打烊,送工进企保复工。正月初四,为帮助舒城县胜利精密制造科技有限公司赶制产品订单,舒城县联合县人力资源协会等多渠道为其输送300余名新员工入职,确保该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正月初六举办新春招聘会,依托舒城万达商圈人流量扩大专场招聘的覆盖面,精准匹配企业与求职者。招聘会现场人气火爆,据统计,30家企业共提供近2000个优质岗位,达成意向人数216人。同时,组织了新春首场直播带岗位活动,邀请企业HR进入直播间,以“直播带岗+互动答疑”的方式,实现企业与求职者零距离沟通,网络浏览量达一万多人次。

政企深合作,精准匹配促就业。2月19日,舒城县举行2024年“春风行动”专项活动暨城乡劳动者、高校毕业生和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该场招聘会110家重点招工企业共提供超6000个岗位,近2000位求职者到场,初步达成意向超600人。为了更好的发挥政府为企帮招的作用,舒城县“趁热打铁”,在杭埠人力资源市场和开发区为企服务中心设立两个定点招工处,各乡镇以专车专人点对点输送的方式为企招工。依据进度,与企业保持每日沟通,及时掌握人员入职及岗位招减情况,确保各环节协调有序,加强求职者与企业间的粘性,形成专人输送、即时面试、实地了解的一体化入职招聘流程。

合力强服务,夯实宣传软实力。为了进一步扩大为企帮招的覆盖范围,完善为企帮招机制,舒城县利用“线上+线下”的模式开展了全方位的密集型宣传,包括借助安徽公共频道“高铁专列·接您回家”等线上平台直播带岗,在舒城电视台多频道、全天候滚动播出招聘信息,全县2000多个大喇叭循环播放,发送30多万条彩信,发送70万次推广性朋友圈,同步在舒城县高铁东站、农贸市场等场所摆放重点企业招聘展板,全力为企招工、促民就业,抢抓春节前后关键期,吸引本地外出返乡人员就近就地就业,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