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霍邱县调研“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时强调
以专题学习教育和“重畅决”为抓手 推动信访维稳和社会治理形势根本好转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文:皖西日报 图:霍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19 15:55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2月18日,市委书记叶露中赴霍邱县调研“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强调,霍邱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专题学习教育和“重畅决”为抓手,推动全县信访维稳和社会治理形势根本好转,着力营造平稳安定、积极向好的社会环境。市领导车照启、郑刚、黄应松等参加调研座谈。

在听取霍邱县、市专题学习教育各专项行动小组牵头单位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后,叶露中指出,霍邱县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开展专题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按照序时进度推进,分类办理省领导接访事项有力有效,总体推进情况良好;市专题学习教育各专项行动小组牵头单位紧抓各自专题工作,做到了突出重点、统筹推进,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对各县区指导到位。

叶露中指出,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是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在我市落地落细落实的具体行动,是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迫切需要。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专题学习教育与干部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要健全完善“重畅决”机制,把信访事项纳入统一办理机制,把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转化为工作,切实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各级干部要提高政策理论水平,积极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依法依规办理好信访事项;对于复杂的信访事项,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带着干、教着干、盯着干,着力提升抓信访工作的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和执行能力。

叶露中强调,要在办理信访事项过程中、解决问题的同时,对重点信访事项要倒查责任主体、分类追责问责,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切实担负起岗位职责。要坚持工作上出问题,党建上找原因,从干部承担的工作完成情况中鉴定、鉴别干部,扎实做好“党建+信访”、“党性+信访”工作,把信访工作纳入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让接访不走过场、群众信访件件有回音。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定期听取信访事项推进情况,分析研究问题,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在加快进度中确保质量,解开矛盾“事结”,打开群众“心结”。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