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大数据中心六安市子平台暨六安城市大脑上线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市数管局 发布时间:2021-12-24 10:46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数聚六安,智创未来。12月23日,江淮大数据中心六安市子平台暨六安城市大脑上线发布仪式在市政务中心举行。省数据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文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洪洁出席活动并为活动致辞。

叶文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在数字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六安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数字江淮”建设要求,加强顶层设计,创新体制机制,在全省率先上线江淮大数据中心市级子平台,高标准推进城市大脑建设,走出了一条富有六安特色的数字化转型之路,为打造全省新型政务“皖事通办”平台,推动数据从统起来到用起来、活起来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他希望我市以此次上线为新起点,不断提升数据质量、深化数据应用、筑牢数据安全底线,持续创新探索城市数字化转型新路径,为全省数字化发展贡献六安经验。

刘洪洁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市立足实际、抢抓机遇,坚持以数为基、聚数为智、用数赋能,一体化、高质量推进“数字六安”建设,在数据治理、数据应用以及城市大脑建设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此次江淮大数据中心六安市子平台和六安城市大脑的上线,是我市加强数据资源管理工作的里程碑、新起点,是我市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六安的新征程。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继续按照“113N”架构,聚焦大家天天有感的社会治理、生态环保、文化旅游、公共服务、数字经济等多元领域,持续优化江淮大数据中心六安子平台能力,推进“城市大脑”迭代升级,打造更多善政、惠企、便民应用场景,以数字化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合六同城化、资源统筹化、生活便利化,真正实现“用数据决策、用数据服务、用数据创新”,为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