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国际羽绒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合肥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文:皖西日报 图:市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1-12-10 15:35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2月10日上午,由市人民政府、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的2021国际羽绒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合肥召开。从会上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市党代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2021国际羽绒博览会将于12月18-19日在市体育馆盛大举行,进一步展示我市绿色发展成果,推动我市羽绒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战略实施。

本次羽博会以“数字赋能 绒暖全球”为主题,充分利用羽绒博览会这个国际性专业展会,精心设计线下羽绒精品馆和线上跨境电商平台、中俄跨境电商平台启动仪式,圆桌会议等活动,着力提升互联网赋能羽绒产业的竞争力,彰显“互联网+羽绒产业”特色,努力把国际羽绒博览会打造成世界性线上线下融合、以线上为主的综合性经贸平台,进一步提升我市羽绒产业的影响力、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展示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新形象。

本次羽博会展馆总面积5000平方米,共设置5个专业展区,即羽绒精品展区、综合展区、出口转内销专区、电商直播展区、皖西白鹅美食展区。其中设置了部分特装展,每个展位约30平方米;设置130个标准展位(每个展位9平方米),重点展示境内外羽毛绒产业名优特新产品,注重展示特色和展品质量。同时,市政府将委托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邀请羽毛绒产业知名企业参展;市商务局、市经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将重点组织省内羽毛绒产业知名企业参展。在组织参展企业时,以产业关联度高、产业链条长、附加值高的羽毛绒及制品名优企业为主,同时重点邀请全国同行业前100强的企业参展。

与往届羽博会相比,今年的羽博会亮点纷呈。一是活动内容丰富,本届博览会集中安排了领导会见(圆桌会议)、开幕式、领导巡馆(包括白鹅美食展)、“皖美消费 乐享六安”皖西白鹅厨艺展示、电商大咖主旨演讲以及展览展示和贸易洽谈等7项主要活动,内容十分丰富。二是线上线下融合,本次博览会把电商直播带货纳入展区进行综合展示,支持所有愿意参与现场直播的商户开展直播展销活动。同时,在展会期间还将对2021年六安市直播竞赛、第四届好网货大赛获奖选手和获奖企业进行颁奖。三是互动参与广泛,本次博览会将更广泛邀请羽绒行业组织、商会、客商参展参会,重点邀请一批产业关联度高,链条长,附加值高的行业龙头企业参展参会,更好地为企业提供产品展示展销、合作交流的平台,以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和实际效果。

为做好此次羽博会疫情防控工作,经过认真评估,我市制定了《2021国际羽绒博览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所有参会人员实行闭环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所有参会人员要求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记录和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做到落地核酸检测。同时,要求来宾驻地酒店和市体育馆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力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