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淮河行蓄洪区居民迁建方案获批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3 11:03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近日,经上级专家组审核,《安徽省淮河行蓄洪区居民迁建霍邱县城西湖蓄洪区外迁安置与新建保庄圩迁入安置2023年实施方案》获批。霍邱县将因地制宜、科学实施,完善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建立健全医疗、教育、商业等公共服务体系,确保居民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据介绍,淮河干流上现有行蓄洪区21处,其中蓄洪区4处,行洪区17处,分布在淮河中游安徽、江苏两省,是淮河流域防洪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当遇到洪水时,为保证沿淮重要城镇和工矿企业安全,淮河干流就会启用这些行蓄洪区行洪、蓄洪。2022年9月至2023年5月,霍邱县建发中心编制《安徽省淮河行蓄洪区居民迁建霍邱县城西湖蓄洪区外迁安置与新建保庄圩迁入安置2023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霍邱县政府上报方案至安徽省水利厅、淮委审核。期间,通过上级专家组多次实地走访调查、研究论证、综合评审,今年5月16日,《方案》正式通过审批,这将为重大民生工程的顺利推进提供重要保障。霍邱县将严格依据《方案》实施标准,压实责任、有序推进,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行蓄洪区人民群众远离水患、长治久安,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可发展”的工作目标。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