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反映无法申请建房的问题

来电时间:2021-12-11 10:19 | 问题类型: 投诉
裕安区单王乡梁泊村青峰组群众来电反映:自己哥哥的老宅基地房屋已倒塌,自己帮助申请重新建房三次,均未通过,村里告知宅基地被政府收回,不允许建房,导致回乡无处居住,但政府收回宅基地,也未给予相关补偿,认为不合理,要求相关部门核实,另督促村部予以建房。请处理。(户主:陈长安)
回复 回复单位:裕安区政府 回复时间:2021-12-28 19:56
市民,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您反映无法申请建房的问题我们已经收到,因陈长海原宅基地上无房屋,被复垦后,根据土地管理法保护耕地的有关规定,不得建房,所以该户需自行与本村范围内重新选址后按程序申请报批,国土所工作人员已与陈长海本人电话沟通过,正在协商解决中。如有其他问题请联系单王乡人民政府:0564-2381412。 联系沟通情况:我们已与当事人沟通,当事人称自己已经在老家解决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