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2-01-17 09:39
字号:

根据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合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等要求,编制2021年度六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在六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信息公开平台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六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系(地址:六安市行政中心7号楼214室;邮编:237000;联系电话:0564-3379733,0564-3370893)。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我局积极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已按市司法局统一安排完成存量规范性文件梳理,其中,2021年,我局负责人对政策文件进行解读4份,制作图片解读4份。修订完善《六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等15项制度。围绕2021年全市工业经济工作要点、“四送一服”、“六稳六保”、“双招双引”等专题,及时公开支持工业经济发展政策制定、工业经济运行、项目调度、产业发展创新、民营经济及中小企业服务等重点工作落实举措和取得成效,发布相关信息880余条。2021年发布信息公开目录信息1382条,召开新闻发布会4场,主动回应公众关切148条,互动交流16条。

(二)依申请公开: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规范开展依申请公开答复工作,做到所收到的依申请公开均经分管领导签批,各相关科室协同处理,按要求提出拟答复意见后报由政务公开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审批后回复申请人。2021年,我局共收到依申请公开1件,已按照要求编写依申请公开答复,按时反馈至申请人。

(三)政府信息管理:明确政务公开重点任务,印发《2021年市经信局政务公开工作安排及任务分解》,制定《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表》,分版块、分栏目明确责任科室和县区部门,对发布时间、数量和质量等提出具体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我局定期安排网站平台的维护、更新,配合做好上级安全评估和审查。按照市政务公开办统一部署,认真编制调整、规范完善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加大政务新媒体平台建设,切实提升“六安市经信局发布”微信、微博影响力,积极通过政务新媒体及时发布政策文件、回应关切等内容。2021年,我局共发布微博信息215条,微信公众号信息229条。

(五)监督保障:充分发挥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职能,以局学习会、座谈会等形式开展内部培训,将政务公开任务分解到各科室,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10月27日,邀请市政务公开办领导对全市经信系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专题培训,收效明显。2021年先后对照反馈意见开展专项整改6次,100%完成整改,并将整改结果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予以公开。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

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5

6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0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

0

0

0

0

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根据季度测评反馈问题及自查整改情况,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目前还存在着政策供给质量有待提升,政策解读质量有待加强,涉企意见征集公开不够全面等问题,下一步,我局将以全面落实省市工作部署为抓手,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改进:一是提高政策供给的优质化和精细化。聚焦涉企政策“一键直达,一网通晓”的目标,谋划搭建“立体式、全覆盖、多维度”的市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做到智能推送企业关心关注的政策,为企业提供精准政策服务。主动对接市政务公开办,开设惠企政策政务信息公开目录,以政务公开促进政策推广,全面推动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二是创新政策解读形式。改进政策解读服务,积极创新解读方式,采取图文、音视频等形式开展政策解读,充分利用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等平台,着力提升政策解读服务的质量。三是完善涉企意见公众参与机制。立足服务企业最直接、联系企业最紧密优势,将意见征集作为政策文件出台的必要环节,凡缺少意见征集环节的,不得提请会议研究。在涉企政策出台前召集相关企业开展专题座谈会,充分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公开通过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征集的企业意见采纳情况,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六安市经济和信息局

2022年1月14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