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乡村振兴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乡村振兴局发布时间:2022-01-18 09:17
字号:

 

 

 

根据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结合《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六政办秘〔202171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编制2021年六安市乡村振兴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以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11日至20211231日,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在六安市乡村振兴局公开平台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六安市乡村振兴局联系(地址:梅山南路农科大厦五楼522室;邮编:237000;联系电话:0564-3378556)。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局结合重点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较好完成了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全年共发布政务公开信息总数280条,收到依申请公开1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是强化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衔接工作。围绕六安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召开两场新闻发布会。发布重点领域公开63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落实双包责任制,全力做好旗杆村帮扶工作,全年发布乡村振兴栏目6条。

是大力推进扶贫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编制完成乡村振兴领域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同时规范指导各县区乡村振兴局优化相关基层政务公开事项。

是扎实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确保规范性文件应清尽清、应改尽改、应废尽废。

是强化主动回应公开。召开新闻发布会、走进政风行风热线等主动回应关切,利用微博微信推送热点问题。2021全年共办理12317平台留言1件,百姓畅言7件,部门信箱2件,政风行风答复3件。

(二)依申请公开

坚持规范依申请公开接收、登记、办理、审核、答复、归档等各流程,在收到之日进行受理,规定答复期限内出具正式答复书,没有因依申请公开事宜引起行政复议及诉讼情况。全年收到依申请公开件数量1件,其中通过网络平台申请数1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充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根据人事变动及工作要求及时调整有关人员,确保领导机构的完整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工作专人干的机制,安排专人负责全局信息公开维护和更新。二是完善制度建设。制定涉及政务公开的15项基本工作制度。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是动态调整网站主动公开栏目设置。及时调整信息公开目录。二是加强局政务新媒体建设及信息安全管理。局政务新媒体六安市乡村振兴局发布官方微信、微博发布内容实行三审制,重点发布国家、省市、县区乡村振兴政策及解读、振兴要闻等内容。2021年微博发布451条、微信发布490条。

(五)监督保障

一是及时调整公开制度。根据国办《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条例,进行制度优化调整。

二是加强个人隐私排查。局官方网站、政务新媒体全年未出现过泄露个人隐私和国家秘密的情况。

三是及时发布工作推进情况。每季度整改报告、标准化规划化专项考评工作结果等通过监督保障栏目公开。

四是及时总结经验并交流。每季度报送优质经验交流稿,在经验交流栏目及时公开。年度对局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总结,将工作经验和成效报送至政务公开办并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0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

0

0

0

0

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政务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没有做好意见征集和结果反馈工作,存在全过程公开环节缺失的问题。二是我局经办人员进行调整后,相关工作对接效率不高下一步,我局将结合工作职能,加快努力推进政务公开常态化工作,完善工作机制,狠抓任务落实。一是落实政务公开办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制定意见征集和反馈相关工作要点,明确责任分工,压紧工作职责。二是将聚焦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信息,深化部门协同联动机制,进一步厘清职责分工,压实部门主体责任,确保政务公开季度考核、阶段考核、年度重点任务按时、高效完成。三是将政务公开工作完成情况列入全局督查事项清单,以按月盘点、按季督查形式动态追踪工作进展,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高效完成。四是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断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制度,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力求提高公开质量。同时,围绕信息公开网站运行与维护以及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运用等重点积极开展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的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2022117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