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投资创业中心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投创中心发布时间:2022-01-18 08:52
字号:

根据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六安市投资创业中心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六大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2111日起至2021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六安市投资创业中心联系(地址:六安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10楼;邮编:237000;联系电话:3378302)。

一、总体情况

1.主动公开情况。强化招商信息公开,开设“投资六安”“要素地图”“政策支持”“项目动态”“市本级及县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公开”等“双招双引”特色版块,发布各类招商信息73条,其中稳投资信息24条、市本级及县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信息9条。及时答复公众留言和咨询,主动回应网友关切11条、办理各类留言23条、征集意见3件。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发布上级政策解读12条、本级政策解读5条,并召开新闻发布会专题解读我市“双招双引”政策文件和重点工作安排。精细公开财政资金使用情况,规范公开年度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部门项目经费、招标采购等内容38条。规范文件管理,及时清理20181231日前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共废止规范性文件2件,清理失效类规范性文件1件。

2.依申请公开。严格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程序,依申请公开均经过领导签批,各相关科室协同处理,提出拟答复意见,并报中心领导同意后,按照申请人要求以正式答复书形式办复。2021年,共办理依申请公开4件。

3.政府信息管理。一是强化建章立制。根据国务院、省、市关于建立政务公开舆情回应制度的要求,制订《六安市投创中心政务公开舆情回应制度》(六投创党组202117号),成立网络舆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二是严格公开程序。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制,市投创中心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相关信息发布和留言办理均严格登记管理,确保信息公开安全严谨。

4.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一是定期进行网站平台的维护、更新,配合上级做好安全评估和审查。2021年上级安全检测评估12次,发现问题4个问题并及时整改。二是加大政务新媒体平台建设。今年以来,政务微博发布信息249条,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274条,微信公众号关注用户超1500人。三是积极探索大数据招商新模式,建设市县一体化“双招双引”云平台,全量展示市情、投资优势、要素资源等信息,拟实现云推介、云互动、“三库联动”、靶向企业推荐等功能。

5.监督保障。调整主动公开目录,完善公开制度,及时维护和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信息,定期发布政府信息统计,按季度向市政务公开办报送高质量经验交流信息材料。配合做好季度测评反馈,制定整改方案和台账,并以专题报告形式及时将整改情况反馈至市政务公开办,全年共整改6次。调整中心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定期调度工作,专题组织政务公开业务培训会1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发件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4

 0

4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

 0

 0

 0

2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1

 0

1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1

0

0

0

0

0

1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4

0

0

0

0

0

4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根据季度测评反馈问题及自查整改情况,我中心政务公开工作目前还存在不足:一是政务公开信息更新的及时性需进一步加强,存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及信息情况更新不及时;二是政策解读质量有待提高,需要更加注重其细节和内容的丰富性。  

为解决以上问题,我中心将以全面落实省市工作部署为抓手,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严格落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要求,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做到及时跟进、及时更新。二是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图片、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丰富解读内容,强化政策解读得时效性和质效性,全面提升政策解读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2022117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