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六安分校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完成情况报告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六安分校发布时间:2022-01-18 08:39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根据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合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等要求,我校编制了2021年度六安电大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在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六安分校政务信息公开平台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六安分校联系(地址:安徽省六安市梅山中路669号;邮编:237000;联系电话:0564-3338167)。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六安分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丰富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规范公开程序,扎实推进决策公开、管理公开、执行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本年度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 主动公开

    2021年,我校通过官方门户网站、公众号进行信息公开,包括党建工作、发展规划、人事管理、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科研管理、财务与资产管理、疫情防控、会议通知及决议、招生就业、项目招标、基建与后勤保障、校园安全等诸多事项。

本年内,我校官方网站公开信息252条(其中要闻136条,通知公告22条,招生信息6条,教学信息88条)。

    (二)依申请公开

2021年度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办下发的有关规定,按照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要求,继续在信息公开网开通“依申请公开”栏目,截止2021年12月底,我校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事项个别问题以咨询等形式予以解决

 

    (三)政府信息管理

    一是加强领导。由于人事变动,我校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领导组,为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压实责任。明确日常工作由分管领导及办公室牵头,职能部门各司其职,逐级确定各部门各单位在信息公开工作中的主体责任;三是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网站内容建设和信息发布审核,把好政治关、政策关、文字关。四是提升信息公开服务效能。大力促进信息公开与学校工作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信息公开的服务功能,加强对涉及招生、财务等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力度,保障社会及学校教职工、学生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及时关注回应社会公众关心的有关学校的热点话题,并主动做好热点舆情的回应工作。

    (四)平台建设

    一是充分利用六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六安电大网站等多个信息公布平台。二是充分发挥现有的网络、会议、办公系统等多种媒介形式,主动公开我校重大的规章制度与决策方针。

    (五)监督保障

    一是明确工作任务。我校办公室与各处室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讲求实效、利于监督”的原则,结合实际,建立健全了信息发布和管理制度,明确信息公开任务。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制定责任追究制度,我校的纪检监察部门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如有违反规定的行为,将追责至部门和个人。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476.44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在安徽开放大学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如时效性和精细化程度与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的要求相比还有差距,各处室公开的主动性需要进一步加强,部门之间工作进展不平衡,信息公开的软、硬件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我们将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予以改进:

    (一)强化信息公开的内涵建设。信息公开作为学校对外宣传的窗口,辐射面积广,师生需求大,在积极回应各类呼声的同时,要不断提升信息内涵,进一步丰富公开的数量、质量;加大对学校重要政策、重要制度等的发布解读力度,持续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调查研究,及时、全面收集与研处,回应师生关切。

    (二)完善信息公开的支持体系。继续加强对学校各部门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培训。认真学习贯彻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规定和文件要求,加强工作理论培训与业务培训,提升干部业务素质能力。同时要加快学校网站的升级改造,推动多领域信息平台建设。不断完善各网站功能及版块,强化在线服务,逐步将学校网站建设成信息公开的重要平台。

    (三)推进信息公开向下延伸。强化各部门信息公开意识,要求各部门将一年来的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总结报告,定期对各部门信息公开情况实施检查和评价,努力促进各部门信息公开工作齐头并进、共同发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我单位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六安分校                                   

                                  2022年1月14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