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六安第一中学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六安一中发布时间:2022-01-17 09:09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按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编制安徽省六安第一中学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以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项内容,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在信息公开平台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安徽省六安第一中学校办室联系(工作地点:六安市解放中路699号,联系电话:0564-3387519,邮编:237009)。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六安一中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条例要求,结合学校的实际,遵循“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进一步规范推进学校的政务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学校教育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1年度,六安一中继续依托校园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市政府信息公开等平台,围绕学校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规章制度、办事服务、舆情收集回应、重点领域信息等涉及到人民群众切实利益和社会需要广泛知晓的内容,及时有效地公开相关信息,做到应公开、尽公开。本年度,六安一中在校园网站发布信息405条,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218条,在《皖西日报》、《六安新周报》等其它途径发表信息近20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1年度六安一中认真贯彻落实国办下发的有关规定,按照政府工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要求,继续在信息公开网开通“依申请公开”栏目,截止2021年12月底,我单位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事项,个别问题以咨询等形式予以解决。

(三)政府信息管理

为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六安一中加强组织管理,多次在学校工作会议上做强调,提出具体要求,安排专人负责学校信息公开的发布、维护和更新,完善工作机制,围绕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等,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审核、保密安全制度,遵循“谁公开、谁负责”和“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对公开的信息进行逐级审核,确保信息内容准确、表述规范,全程留痕、有据可查,有效推进此项工作。

(四)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为公开透明的进行信息公开,六安一中注重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一是定期进行网站平台的维护、更新,配合做好上级部门的安全评估和审查;二是根据上级部门的文件要求,原有信息公开目录及时做调整和更新。2021年,六安一中参与六安市人民政府网组织的“在线访谈”活动1次,答复网民提问11条,通过邮件、电话、信箱等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咨询和解答,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受到广泛好评

(五)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情况

    根据市政务公开办的要求,六安一中积极参与市政务公开办举办的业务培训,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将政务公开列入重点工作,各处室各年级部、各教研组进行责任分工,严格遵循信息审核制度按照信息发布具体流程开展工作此外,坚持内部监督和社会监督相结合体系,对外公布投诉举报电话,推进人民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及时反馈群众呼声,建立完善的监督保障机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

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

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1414.03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六安一中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通过此次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总结,发现仍存在一些不足,如主动公开意识不强,信息公开渠道不宽泛、提升信息公开的内容和服务水平等方面还存在问题,各处室之间工作的沟通协作还有待进一步加强,此外,信息公开方式不够创新,大多局限于文字描述,没有熟练掌握图表、流程图、视频等新媒体传播技术,感染性、直观性不强,信息推送渠道也未做到全方位、多角度的公开。

下一步,六安一中将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相关机制,创新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维体制机制,强化运维人员业务能力培训,加强政务公开、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提升网站和新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切实抓好政务公开工作助力六安一中高品质高中建设。

2022年,六安一中将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机制,创新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营机制,加强业务培训学习,结合学校教育工作实际,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问题,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安徽省六安第一中学

2022年1月15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