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六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内容保障办法》和《六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信息报送规范》的通知

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6-11-30 00:0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六市残联[2012]67号

 

各县区残联,市残联机关各科室:

为进一步加强六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建设,现将《六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内容保障法》和《六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信息报送规范》的通知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二〇一二年七月二十三日

 

 

六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内容保障办法

 

第一条 为进一步加强六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建设工作,提高市残联网站栏目质量,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意见》(国文发[2006]104号)的精神和我会工作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六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网”是我会电子政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促进政务公开,改进行政管理,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对外宣传具有重要意义。

第三条 “六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的建设重在内容,网上信息要体现权威性、指导性、准确性、综合性、严肃性和时效性。

第四条 “六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网”内容保障工作应当遵守以下原则:协同共建、分级管理;一站受理、协同办理;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强化服务,便民利民。

第五条 市残联网站负责人负责“六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的总体建设规划、保障协调,对信息审核发布工作进行统一监督管理,对重要信息进行审核,严把“四关”,即:保密关、政策关、信息来源关、文字关。承担“六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的建设、管理、维护工作,对报送的信息进行汇总、编辑、送审及更新。

各县区、市残联机关各科室负责为六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内容提供保障,并做好本单位网站建设工作。

第六条“六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网”内容保障方式和程序如下:

(一)信息报送。信息报送是市残联机关各科室和各县区单位通过市残联网站后台登陆操作编辑管理系统,向“六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网”报送信息。

各部门、单位由指定的信息员将本部门、单位领导(高级管理员)审核同意的信息报送“六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经市残联网站管理员审核后在“六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的相应栏目上发布。

(二)媒体上抓取。媒体上抓取是通过内容采集系统从国内相关政府网站上自动抓取已公布的信息,经编辑由市残联网站管理员审核后导入“六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的相应栏目。

(三))栏目共建。栏目共建是市残联与各有关部门、单位合作,在“六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网”上建设热点专题类和内容相对独立的栏目。栏目共建在市残联理党组、理事会的指导下进行。

(四)网站链接。网站链接包括主页链接和栏目链接,主页链接是将各单位网站的主页与“六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网”链接;栏目链接是将各单位网站的重要栏目与“六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的相应栏目进行链接,方便用户访问和查询。各单位可向市残联提出网站链接意见,经市残联领导批准后由网站管理员负责实施。

第八条 通过各种内容保障方式提供的信息要加强审核,层层把关。信息须报市残联管理员审核,经分管理事长审定后方可在“六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网”上发布。

(一)党和国家领导人和省、市有关残疾人工作的指示、批示、讲话、活动。

(二)涉残方面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和重要法规的发布实施。

(三)重要残疾人信息数据公布。

(四)中国残联与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军队有关部门、地方人民政府联合发文、合作和工作情况。

(五)以残联名义对国内外重大事件的表态。

(六)残联领导的活动、讲话。

(七)残疾人工作方面重要政策、重大事件的评论、综述。

(八)本市各媒体的报道。

(九)重要人事调整。

(十)其他信息。

第九条 “六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网”发布的各类信息,原则上自形成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报送“六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网”,重大事件信息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报送。

第十条 各县区、市残联机关各科室可根据工作需要对“六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网”所设置的子网站以及具体栏目提出调整意见,经分管领导审核同意后由网站管理员实施调整。

第十一条 市残联机关各科室和各县区均要明确1名网站信息员负责及时、准确、全面的收集、整理、报送本单位的有关信息,每个信息员原则上每周上报信息不少于1—3篇。

网站信息员应当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较强的信息意识,并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网站信息员对编报的信息应在内容筛选、文字加工、核对等环节严格把关,确保信息质量。

第十二条 各部门、各单位领导要支持本部门、单位网站信息员开展工作,在参加会议、情况调研、资料搜集等方面为网站信息员提供必要的条件。

第十三条 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家保密管理规定,杜绝涉密信息报送和发布在“六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网”上。

第十四条 为充分调动各单位网站信息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根据网站信息员的工作成绩评选出年度优秀网站信息员并给予奖励。

第十五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二〇一二年十月十六日

 

 

 

六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信息报送规范

 

为确保“六安市残疾人联合会”门户网站信息的合法性、时效性与准确性,各栏目责任单位应严格按照如下规范报送信息:

一、基本任务及工作要求:

(一)机关工作人员和各县区残联每周向市残联网站提供信息不少于2条。

(二)所有稿件需经分管理事长审签后发送。

(三)信息报送要及时、准确、规范,一事一报,内容符合法律和政策要求。

二、信息提交

(一)报送方式:通过市残联网站后台登陆操作编辑管理系统报送信息。

(二)责任:各单位对本单位报送信息的合法性、时效性、准确性负责。

三、错误防范

各报送单位在信息发布后,发现上传内容有误,应立即通知市残联网站管理员,并将更正后的信息内容上传。

四、信息更改

各单位上传的信息内容如发生变更,应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上传工作。

 

 

二〇一二年十月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