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六安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预算公开发布时间:2020-01-21 09:06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中共六安市委老干部局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2020年1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3.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
    3.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表
    4.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
    5.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
    6.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7.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8.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9.2020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10.2020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11.2020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12.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13.2020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3.关于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说明
    4.关于2020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5.关于2020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6.关于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8.关于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9.关于2020年部门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10.关于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11.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重要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根据市委办公室办[2002]60号文件规定,中共六安市委老干部局部门主要职责是:
    1、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或参与制定我市老干部工作的意见、规定,并组织实施。
    2、督促检查全市老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的落实,参与离休干部离休费和医药费保障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工作。
    3、指导和做好新形势下的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组织老干部积极参与两个文明建设,为六安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发挥作用。
    4、积极开展老干部工作的调查研究,及时掌握信息和动态,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议。
    5、组织老干部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
    6、指导各县区加强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室、老干部病房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管理。
    7、指导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的自身建设。
    8、负责老干部易地安置工作;外地来六安的老干部接待工作;老干部来信来访工作;离休干部荣誉证审核、报批、发放工作;市级(含享受待遇)老干部逝世后的登报报批、老干部遗属照顾的宏观指导工作;老干部统计、信息和走访、慰问等工作。
    9、指导干休所的建设管理工作。
    10、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中共六安市委老干部局部门2020年度部门预算包括市委老干部局部门本级预算和市委老干部局部门下属单位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4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是市委老干部局机关本级;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3个,包括市关工委办公室、六安老年大学办公室、市直老干部活动中心(干休所);公益一类事业单位3个,包括市关工委办公室、六安老年大学办公室、市直老干部活动中心(干休所);公益二类事业单位0个),编制22个(其中:行政编7个,参公编15个,事业编0个),实有人数36人(其中:在职17人,离休0人,退休19人)。
    三、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是:市委老干部局在市委和市委组织部的领导下,承担全市老干部工作的检查、指导、协调和服务等工作。
    1.老干部春节团拜会;
    2.组织老干部就近就地参观;
    3.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局长座谈会、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老干部政策知识业务培训班等;
    4.开展“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定点帮扶活动,实施城乡共建百千万工程,扶助美好乡村建设;
    5.组织慰问老干部;
    6.走访慰问易地安置老干部;
    7.开展特困离退休干部帮扶工作;
    8.组织老干部开展正能量系列活动;
    9.机关党建、双拥、文明创建、工会等工作;
    10.加强六安老年大学、市直老干部活动中心建设,积极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六安市委老干部局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表由以下13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1.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附表1)
    2.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附表2)
    3.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表(附表3)
    4.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附表4)
    5.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附表5)
    6.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附表6)
    7.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7)
    8.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8)
    9.2020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9)
    10.2020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附表10)
    11.2020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附表11)
    12.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附表12)
    13.2020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附表13)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委老干部局部门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562.89万元,较上年减少34.55万元,下降5.78%,主要原因:基本支出减少,人员减少2人,去世1人。收入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29.5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0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29万元。
    二、关于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委老干部局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62.89万元,较上年减少34.55万元,下降5.78%,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人员减少和项目支出减少。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62.8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34.55万元,下降5.78%,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2人,去世1人,基本支出减少。具体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29.55万元, 比2019年预算减少28.54万元,下降5.11%,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人员减少等。其中,“行政运行”预算199.5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局机关和所属预算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预算330万元,主要用于老干部专项活动;关工委、老教委、爱心基金会活动经费;老年大学专项经费;扶贫专项经费;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工作补贴;离休干部订奶款;市直改制破产企业离休干部订阅党报党刊和市直特困离退休干部帮扶资金。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05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5.54万元,下降22.53%,减少原因主要是人员转出。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预算19.05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养老保险方面的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14.29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0.47万元,下降3.18%,减少原因主要是工资基数变动。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14.29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方面的支出。
    三、关于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说明
    市委老干部局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32.8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190.7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3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17万元,主要包括:医疗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四、关于2020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委老干部局部门2020年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
    市委老干部局部门2020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
    五、关于2020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委老干部局部门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0万元。
    市委老干部局部门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0万元。
    六、关于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市委老干部局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市委老干部局部门2020年收支总预算712.89万元,较上年减少14.55万元,下降2.0%,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减少,调出2人,去世1人。收入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支出。
    七、关于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组织收入150万元,部门可支配收入150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老年大学招生人数增加,学费收入增加。
    八、关于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总额712.89万元,同上年相比减少14.5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安排562.89万元,同上年相比减少34.55万元。各项支出增减原因分析:
    1.人员支出减少14.33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影响工资基数。
    2.定额公用支出减少1.22万元,原因是:人员减少,其他交通费用减少。
    3.项目支出增加1万元,原因是:增加老干部专项活动经费。
    九、关于2020年部门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根据部门事业发展目标,结合财力可能,2020年共安排支出项目8个,资金总额480万元(包括所有资金),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330万元,财政预算内拨补办案补助收入安排0万元,纳入预算内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非税收入专户核拨收入安排150万元,纳入特设户管理的其他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政府性基金安排0万元,政府债券收入安排0万元,转移性收入安排0万元。具体项目情况说明如下:
    1.关工委、老教委、爱心基金会活动经费项目支出52.5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52.5万元,纳入预算内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皖发[2009]28号)文件:关工委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
    项目内容:共52.5万元,其中:①关工委经费30万元。②老教委经费10万元。③爱心基金会经费12.5万元。
    项目起止时间: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所属单位及其他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办公费18万元、差旅费7.5万元、会议费9万元、劳务费1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8万元。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0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2. 老干部专项活动经费项目支出61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61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工作需要安排。
    项目内容:老干部专项活动。
    项目起止时间: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6万元、专用设备购置5万元。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5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3. 老年大学专项经费260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110万元,非税收入专户核拨收入安排150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老年大学工作需要安排。
    项目内容:共260万元,用于教师授课费;教学资料、教材印制、报刊订购;课件制作;校刊、校报印刷费用;教学设备更新添置和维修;校舍维修费用;教学用品、日常办公用品购置;校园电子管理系统;教学活动开支;四会一团、学委会、班委会活动经费;公务活动费用;聘用工作人员劳务费;服务社会活动;宣传和文明创建费用等。
    项目起止时间: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所属单位及其他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办公费156万元,劳务费74万元,专用设备购置30万元。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30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4.扶贫专项经费4.3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4.3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中共安徽省组织部 安徽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安徽省财政厅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安徽省选派帮扶干部管理办法〉的通知》(皖组通字[2017]38号)文件精神安排。
    项目内容:扶贫工作人员生活补助、交通费等。
    项目起止时间: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3万元。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0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5.离休干部订奶款26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26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每年为离休干部订送牛奶。
    项目内容:为市直离休干部每人每天订一瓶鲜牛奶。
    项目起止时间: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6万元。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26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6.市直改制破产企业离休干部订阅党报党刊经费8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8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市政府要求,为市直改制破产企业离休干部订阅党报党刊。依据市委组织部等部门《关于做好离退休干部党报党刊和老年报刊订阅工作的实施意见》(六老字[2012]21号)文件安排。
    项目内容:用于市直单位改制破产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订阅党报党刊。
    项目起止时间: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万元。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0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7.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工作补贴经费38.2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38.2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依据中办发[2016]3号、皖办发[2016]51号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的通知》(六老字[2018]45号)文件精神安排。
    项目内容:市直离退休35个党组织计159人,每人补助200元/月,全年38.2万元。
    项目起止时间: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8.2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8.市直特困离退休干部帮扶资金30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30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依据市财政局、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印发〈六安市市直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社〔2014〕746号)文件安排。
    项目内容:用于特困离退休干部帮扶经费。
    项目起止时间: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十、关于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根据“三公”经费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结合部门实际,2020年共安排“三公”经费预算2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和2020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2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参照2019年实际支出预算安排。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20条要求,严格执行市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办法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和2020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安排。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0年市委老干部局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安排38万元,包括: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38万元,较上年减少1.22万元,下降3.11%,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造成其他交通费用减少。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市委老干部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共六安市委老干部局单位固定资产总金额358.71万元,较上年减少53.22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0万元、通用设备229.01万元、专用设备61.33万元、其他资产68.37万元。
    单位车改后保留车辆0辆。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有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有0台(套)。 
    2020年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购置费0万元。
    2020年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四)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市委老干部局部门2020年50万元以上的专项资金按规定编制绩效目标。部门预算批复绩效目标的项目共3个,涉及预算资金373.5万元。绩效目标实行部门自评或第三方评价。
 
第四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重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是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