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16-09-02 00:0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组织实施市委、市政府和团省委部署的以青少年工作为主体的各项任务。组织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化建设,为全市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服务。
2、负责全市团的组织建设,协助党组织管理和培训团干部,加强青少年活动阵地建设。
3、参与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方针、政策的制定,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指导社区团的各项工作。
4、调查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少年工作情况,研究青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和思想教育,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和依据。
5、培养农村青年“四个带头人”(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带头人,农业科技知识传播带头人,农产品营销带头人,农村青年回乡创业带头人),推动农村科技进步,提高乡镇企业青工文化技术素质、经营管理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
6、树立青年标兵,开展青年岗位能手、青年文明号评选活动,着力提高各行各业青年生产技能。
7、负责全市青年统战工作,改革和完善青年社团组织机制,发挥共青团组织在青联中的核心作用,指导学联、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社团工作。
8、建立完善基层团的工作评价机制,加强团干部的协管工作。
9、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团省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5年度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团市委2015年度部门决算包括单位本级,纳入团市委2015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团市委本级

三、团市委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收入总计204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204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4年相比,收入和支出总计减少39.5万元,降低16.2%,收入和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捐赠收入减少。
(二)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76.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9.1万元,占95.97%;其他收入7.2万元,占4.03%。
(三)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8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7万元,占46.8%;项目支出85.4万元,占53.2%。
(四)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95.5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195.5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减少39.5万元,降低16.2%,收入和支出减少原因是捐赠收入减少。
(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77.9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7.32%。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8万元,降低9.19%。主要原因捐赠支出减少。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35.27万元,支出决算为17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1.5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资及政府各类政府奖励;二是增加员额内聘用人员2名增加人员工资。其中基本支出97万元,占54.53%;项目支出80.9万元,占45.47%。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2015年度决算170万元,比2014年增加21.3万元,增长14.3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经费和项目经费。其中:“行政运行”决算113.5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决算56.5万元,主要用于项目支出。
2.“农林水支出” 2015年决算5.9万,比2014年增加5.9万元,增长100%,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增加扶贫资金。其中:“其他扶贫支出”决算5.9万元,主要用于扶贫支出
3.“其他支出”2015年度决算2万元,比2014年增加2万元,增长100%,增加的主要原因增加综治及全省卫生城市奖金。
(六)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4.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2.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团市委2015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5年度团市委机关运行经费22.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5年度团市委市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团市委共有车辆1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5年,团市委没有进行绩效评价,涉及财政资金0万元。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