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第二中学教科室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六安二中发布时间:2019-07-23 15:52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处室职能:教科室是在校长室领导下负责教育教学科研及相关工作的职能机构,主要职责如下:

1、认真制订教育科学研究规划,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开展教育科学研究,协调组织学校的教育科研工作。

2、组织教师积极申报科研课题,帮助教师的课题在校、市、省、国家立项。加强课题研究的管理,逐步建立完善的教育科研体系。

3、领导教研组工作,经常深入各教研组了解教学情况,促进教研活动和教学改革活动的深入开展。审定各教研组工作计划,检查教学进度,检查教研组计划的落实情况。

4、定期组织教研组长检查青年教师的备课笔记和听课笔记;组织各学科的公开课和示范课教学;督促并落实各备课组的集体备课制度。

5、认真组织好青年教师岗位培训工作,落实好“青蓝工程”。帮助教师进修业务,组织和管理教师论文的收集、汇编和存档。

6、组织落实学科竞赛、培优等工作。

7、制定和逐步完善学校教育科研管理制度和奖励办法,建立学校教育科研的管理机制和激励机制。

8、组织教职工的继续教育工作,组织好教职工的校本培训。

9、分发各学科教学资料,收集教学教研有关资料,按年度、类别存档。

10、做好各学科竞赛活动获奖情况和教师教学研究论文发表获奖情况的登记工作。

处室负责人:王立余(教科室主任)

处室成员:陈云丰(教科室副主任)王中新 陈玮玮 郑欢

办公地点:博学楼附楼二楼  办公电话:3338312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