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六安第二中学简介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六安二中发布时间:2019-07-23 15:3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培育国家合格人才

         ——砥砺奋进中的安徽省六安第二中学    

    安徽省六安第二中学坐落于皋陶故里、淠水河畔的安徽省六安市(六安市金安区皖西路171号),肇始于1923年成立的“海峰女子学校”,1964年学校正式定名为六安二中,1978年升格为六安地区重点中学,1999年晋升为安徽省首批省级示范高中。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办学底蕴深厚、办学条件先进、办学质量上乘、办学特色鲜明的现代化高级中学。现有新老两个校区,占地面积20.8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4.1万平方米。其中大别山路老校区占地8.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河西新校区占地面积12.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另有1所我校创办的市直国有民办完全中学——皖西中学。

新老校区现有教职工480人,其中特级教师4人,高级教师155人,全国模范教师1人,全国优秀教师3人,省劳动模范3人,省先进工作者1人,省级教坛新星4人,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省优秀班主任1人,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市教坛新星、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模范教师40人,市级名师工作室2个。共140多个教学班,在校生7000余名。

学校先后诞生过程斌、肖寒两位安徽省高考文、理科状元,更为清华、北大等著名高校输送大批优秀应届毕业生。百年老校前后培育出了近十万名优秀学子,其中有中央委员、新华社长、省长等高级干部,有科学家、艺术家、企业家、著名专家学者、大国工匠,有远洋护卫舰舰长、空军飞行员、教育工作者、医务工作者、工人和农民等。

学校近几年高考成绩一年一个台阶,应届高考本科达线率每年均保持在85%以上。2019年高考再创佳绩。高三文科海峰实验班杨怡凡同学以651分夺得六安市文科第一名(全省第42名),我校连续两年高考获得六安市文科第一名。本科达线率98.2 %,一本达线率77.3%600分以上115人。理科海峰实验班一本达线率100%600分以上21人。文科海峰实验班一本达线率100%600分以上20人国际班本科达线率97.1 %,一本达线率72.6%。全校共有10个班级本科达线率100%。杨怡凡、朱晨曦、李永建、程梦露、刘美伦、王婧雅六名同学高考成绩(文科)进入全省前500名。台昌盛、陈昊、张涛三名同学顺利通过空军航空大学、海军航空大学飞行员招考,高考分数均远超一本线。

 

为铭记并弘扬六安进步人士苗衡峰女士崇文重教、兴学育人的精神风尚,顺应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我校自2018年新高一年级开始,将原“珍珠班”和“珍珠实验班”分别更名为“海峰卓越班”和“海峰实验班”。 “海峰卓越班”和“海峰实验班”将继续秉持因材施教、分类指导的教育教学原则,着力培育具有感恩之心、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品学兼优的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特色发展和特长发展,为“双一流”高校输送优质生源,培养创新型拔尖人才。作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理事会理事学校、AFS国际教育与交流项目会员学校、中美“千校携手”项目学校,六安二中自2011年牵手美国美中商学院创办“国际高中班”以来,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成才选择,致力于国际化办学与交流的精品特色项目建设,不断探索适合学校发展的外事项目,推动教育国际化进程,满足师生教育多样化发展需求。学校先后接待来自美国、德国、巴西、泰国、韩国和意大利的留学生,组织五批80余名学生赴美国、英国参加夏令营游学活动,选派优秀教师前往美国、英国等知名大学进行交流培训,为学校的国际化办学实践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教育主管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六安二中以建设“人文二中、人才二中、人康二中、人和二中”为目标,以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坚持“尊严、幸福、快乐、向上”办学理念,坚持“质量、安全、发展”工作重点,坚持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特色发展、特长发展,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内涵发展、品质提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先后获得全国学校后勤管理示范学校、全国中小学节约型校园建设示范学校、全国写作教学示范学校、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校、安徽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示范学校、全省第四批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示范点、安徽省级节水型单位、六安市教育教学先进单位、六安市文明单位、六安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六安市社会治安综合管理及平安建设优秀单位(连续七年)、市直双拥先进单位(连续四年)、市首批数字化示范性校园、市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单位等几十项国家及省、市级荣誉。

迈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六安二中将继续全面坚持党的教育方针,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工作,不断更新育人观念,不断改革教育教学方式,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和更加开放的姿态,倾力打造学生向往、教师幸福、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优质省级示范高中,努力谱写二中教育集团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