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农科院: 产业助力除病害 科技下乡正当时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六安农科院发布时间:2020-08-10 15:16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因长时间阴雨天气,金寨县古碑镇宋河村茶园发生大面积病害,经营主体联系市农科院寻求技术帮助。8月6日,市农科院刘春喜副院长带领茶业研究室科研团队驱车近3小时赶往宋河村,深入十余块发病茶园调查最终得知病害以炭疽病为主,茶网病、茶饼病,白星病兼有发生。

市农科院此次病虫害防治根据茶农要求为茶农开展了灾后茶园管理、病虫害防治、茶叶采摘等课堂培训,并在发病茶园现场技术指导。茶业科研团队根据发病茶园相对独立,病情可控可防等实际情况,指导茶农采取修剪病害枝叶并进行深埋或焚烧的方法进行防治,现场讲解示范,为茶农排忧解难。

茶园病虫害防治要注重绿色防控手段,能更有效保证茶叶质量安全,市农科院茶业研究室将加大科技服务力度,为灾后复产提供技术支撑,助力茶产业发展。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