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麻类作物灾后恢复生产技术方案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六安农科院发布时间:2020-08-05 17:14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在这次罕见的洪涝灾害中,我市麻类产业受到重创。在灾情缓解之时,如何将灾害减至最小,使农业逐步恢复正常生产, 729-30日,市农科院麻类研究室全体成员在分管院长指导下,赴麻类作物主产区——裕安区韩摆渡镇堰湾村、孙井村、众姓桥村、王桥村,狮子岗乡松林村进行了实地调研,并提出灾后恢复生产技术方案

1、对于未收获的大麻,趁晴天抓紧时间收获;对已收获的大麻,趁雨停时尽快晾晒,减少发霉损失;对留种的大麻田,首先要拔除死株,以防病菌传染,第二要抓紧清沟排水,减少田间土壤湿度,以防天晴出太阳炸颗死。

2、对于大麻收获早的田块播种了玉米又受灾死亡,尽快清沟排水,再补种早熟玉米或豆类作为、蔬菜等,以减少损失。

3、对于红麻,虽然灾情较轻,也要做好清沟排水工作,防止高温高湿发生茎腐病、炭疽病等,对前期长势不好的应及时补施氮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