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技师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制度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六安技师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2 09:4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促使学生树立自信、自强、自立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也为强化责任意识、严肃工作纪律、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安徽六安技师学院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和安徽六安技师学院学生资助办公室,配置专门人员和办公设备,明确工作职责。

2、明确工作要求。及时、准确地传达贯彻落实上级文件要求和材料上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各专项工作实施办法,明确工作流程,严格遵章办事。

3、坚持信息公开。做到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公开发布。对于直接涉及学生个人利益的工作,切实保证公正、公平、公开,充分尊重学生的知情权。如当事者对所涉及信息不知情,有责任和义务向当事者做出解答。

4、加强监督检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资助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工作人员必须以严谨的态度认真对待。严禁在工作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工作人员涉嫌弄虚作假、徇私舞弊、中饱私囊的,由学院予以查处。学院设立投诉举报电话0564-3351551,广泛接受监督。自觉接受上级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审计和管理。

5、加强申报学生资格审核。实行班级、学生资助办公室、学院资助领导小组三级评审制度,及时开展对在籍在校学生申报材料的核查、补充和更正工作,做到科学管理,严格保密。

6、加强档案管理。学院建立健全资助学生台帐和相关档案,确保资金按时足额发放,专款专用。受助学生档案实行“统一归档,经办人立卷、分项目整理、集中保管”制度。经办人对受助学生档案的形成、收集、整理、归档及其完整性要及时,并负有督促、审查责任

7、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利用各种媒介、采取多种形式,向全院学生及家长进行广泛宣传,使这项惠民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推动这项惠民政策的落实。

8、强化服务意识,热爱学生资助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在面向学生的各项服务中,做到热情周到、细致耐心,全心全意为学生排忧解难。牢记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将服务育人的思想贯穿于学生工作中。

本学生资助工作制度由学院学生资助办公室负责解释,自印发之日起开始实施。

 

 

                                               2020年11月12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