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六安技师学院用车管理制度》的通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六安技师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0 08:42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各处、机构:

现将《六安技师学院用车管理制度》印发给你们,请按要求执行。

特此通知

 

 

                              2020年9月10

 

 

 

六安技师学院用车管理制度

   

根据《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六安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和<六安市市直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六安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六安市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为了加强学院公务车辆管理,严格公务车辆使用,积极做好公务车辆服务保障工作,结合我院实际,制订本制度。

一、车辆使用

1.公务车主要用于市内公务,保障财务、证书办理、部门文件和信件等资料的送达和接收。

2.市内公务用车由各处室、系部负责人向办公室提出用车申请,办公室按处室、系部登记。无车可派时,各处室、系部负责人应安排工作人员乘公交车(没有公交车或紧急情况乘出租车)完成工作任务,凭发票实报实销。各处室、系部安排专人每月汇总后经办公室审核确认签字后统一报销,公交车或出租车票据齐全。

3.工作人员出差到市外的,一般情况不派车。

4.教师和学生外出参加比赛,一般情况不派车,因交通不便(动车不能直达)或运输工具、证件、货物较多的,经分管院长同意,办公室办理租车。

5.教师外出招生的,由招生就业处提出用车申请,经分管院长同意,办公室办理租车。

6.学院副处级以上领导每月按标准领取公车补贴,上下班、市内办理公务不再使用公务车。

二、车辆管理

1.严格执行公务车辆使用有关规定,按照公务车辆性质使用管理。

2.严禁公车私用,公务车辆不得保障超范围、超工作性质的事务。

3.学院安排一名专职人员管理车辆,车辆原则上每天停在学院固定车位,严禁驾驶员开公务车上下班。

4.驾驶员应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按时完成车辆年审工作。

5.办公室要加强对驾驶员的日常教育,积极预防交通事故,排除安全隐患,做好车辆安全管理工作。

三、车辆维修

公务车辆运行维护经费,严格执行经费管理有关规定,坚持单车核算制度。车辆维护保养必须到定点修理厂维修,由驾驶员提出申请,车管人员同意,办公室主任批准后送修。

四、车辆油料管理

公务车辆油料管理实行定人负责,专人保管、一车一卡制度。

1.公务车辆油料由办公室每月根据工作任务和用油情况拟定购油计划,经办公室主任同意后送财务处审核。办公室每月初收集审核上月单车用油情况,经车管人员和办公室主任签字确认后存档管理。每月下旬根据单车用油情况对公务车辆进行充值。

2.公务车辆必须在定点加油站点进行加油,确保车辆油料管理规范统一。

3.公务车辆加油卡实行集中管理,加油卡只能用于单位公务车辆加油。

4.禁止利用公务车辆加油卡给其它车辆加油或在加油站点进行其他消费。

五、驾驶员和行车管理

1.办公室要经常加强司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教育,认真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积极做好保障服务。

2.车管人员要经常性对所管理的公务车辆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督促司机及时排查,确保行车安全。

3. 车管人员要认真做好车辆台账工作,对于单车日常使用、维修、用油等情况进行登记建档,规范管理。

4.公务车辆必须做到定人定位,确保日常使用管理不挂空挡、不留死角。

5.公务车辆行驶中出现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要及时主动进行处理,确保公务车辆正常使用。

6.学院按月给行车安全的驾驶员发放安全奖260元/月,当月发生交通事故的不发放安全奖。

六、交通事故处理

发生交通事故,驾驶员要及时保护现场并通知交通管理部门、车辆保险部门和单位车管人员,如有伤员应及时做好检查治疗,积极做好事故处理和理赔工作。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