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广播电视大学校务公开工作制度

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7-01-05 00:0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了适应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根本要求,认真落实制度治校,发扬民主监督,现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校务公开实行“党组统一领导,行政具体执行,各业务部门各负其责,教职工全面参与”的领导机制。

    二、学校成立以党组成员和部分业务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校务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校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

领导小组负责贯彻落实有关校务公开政策和决定;研究执行校务公开的内容、形式、方法和范围;研究决定校务公开相关的重大问题;负责校务公开工作的督促、检查、落实。

    三、所有公开内容、时间和公开方式经学校校务公开领导小组研究后执行。

    四、校务公开的内容包括有关政策依据和学校的有关规定,应公开的具体内容、标准和承办单位;办事流程和结果;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和落实处理情况。

    五、校务公开应该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规定,上级要求公开的必须公开,学校的作出的决定除国家规定必须保密的以外,都应公开。

    六、各部门的内部事务必须按照办事的时间节点实行公开。

    七、校务公开一般应有提出、审定、公开、反馈、整改、建档等环节,规范校务公开程序,确保校务公开严谨规范。

    八、校务公开的主要形式:

    1、全体教职工会议形式。全体教职工会议是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组织形式和制度,是校务公开的主要载体。

    2、其他会议形式。通过党组会、校长办公会、党总支会、教职工座谈会、党外人士座谈会、离退休人员座谈会等形式进行校务公开。

    3、各种公文形式。利用文件、通知、公告、公示等形式进行校务公开。

    4、各种媒体形式。利用学校校园网、校长信箱等形式进行校务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5、其他形式。公布举报电话和设立意见箱等形式,落实校务公开。

    九、校务公开的主要内容:

    1、学校发展和改革的规划、重大决策、工作计划、工作总结;

    2、学校的各项管理制度、干部任免、人员调进与聘用、晋职晋级、职称评聘、人事制度改革、收入分配、评先评优。

    3、学校财务预决算和收支情况。

    4、学校的大宗设备采购、工程项目建设招投标、承包租赁情况。

    5、学校各种收费依据、项目、标准。

    6、学生评优、学位申请条件等涉及学生利益的事项。

    7、领导干部住房、用车、通讯工具使用、公款出国、国内考察、招待费等廉洁自律规定执行情况。

    8、学校制定的劳动纪律规定和执行情况;解除教职工劳动合同和处分教职工的情况和理由;学校为教职工交纳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金和住房公积金情况。

    9、其他需要公开的事项。

    十、校务公开的工作机制。校务公开实行党组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校长组织实施,校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并具体承办,各部门协助配合,教职工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

    十一、本制度由学校校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六安市分校

                                                                       2017年1月5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