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方案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6-03 16:27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贯彻落实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高职大规模扩招100万人的有关要、教育部《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和安徽省《高职院校落实扩招任务工作方案》精神,着力培养地方区域经济发展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确保稳定有序、高质量完成扩招工作任务,结合我校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加强扩招工作组织领导,规范、安全、有序地开展,成立学校扩招工作领导组,全面负责扩招工作。领导组下设工作组,组织开展各项工作。

(一)领导组

组  长:周德福、葛向东

副组长:王家祥、孙  勇、沈  吾、李  萍

成  员:各二级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

(二)工作组

组  长:孙  勇

成  员:姚志存、郭三文、韦盛泉、张志刚、司守勤、张兴元、杨继葆、汪玉奎、姚  荣、谢  辉、谢明军、袁学勇、唱焕德

二、工作任务

(一)调研宣传

领导组组长或副组长带领有关人员赴本市四县三区的乡镇和大型企业开展调研宣传,充分认识高职扩招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缓解当前就业压力、解决高技能人才短缺的战略之举。摸清调研对象对人才需求和对人才培养的要求,为做好招生专项计划和分类教育教学管理提供依据。

  • 编制招生简章

精心编制招生宣传简章等有关材料,深入到一线进行广泛宣传。设置招生热线,回答咨询,并详细记录,做好来访接待工作。

(三)人才培养

编制人才培养方案,采用弹性学制,半工半读、就近学习的方式。制订多元化人才培养方案,学制三年。

(四)报名考试

1、报名对象

主要针对新型职业农民(村干部、致富带头人、农业技术能手等)、农民工、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和符合高考报名条件的应历届高中(中职)毕业生。

2、报名时间

根据国务院《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进行两次补报名工作。一次在高考前,主要面向普通高中、中职毕业生、退役军人和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一次在10月份,主要面向今年9-10月份退出现役的军人。具体时间按省教育厅文件折行。已经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不用再参加此次报名。

3、考试时间

根据省教育厅文件通知,考试时间可在高考前或高考后

4、考试形式和内容

新型职业农民、农民工、退役军人和下岗失业人员,免予文化素质考试,根据学校基本培养要求,由学校自主命题,进行测试。对于取得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生,报考相关专业可免试入学。

(五)录取

    依据技术技能专业人才培养要求,针对不同群体考生特点,分类确定录取标准,择优录取。录取中,将面向不同群体单列招生计划,一部分面向退役军人,一部分面向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新生入学时间10月份以前录取的新生,可在2019年秋季入学;10月份以后录取的新生,可在2020年春季入学。

四、监督机制

 1、严格考招纪律,严格执行高校考试招生政策规定,加强考试招生监督管理,扩招工作在学校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下,按照“公开程序、公平竞争、公正选拔”的原则,自觉接受省、市招生主管部门和社会的监督,考生如有疑问可向学校扩招纪检监察组反映。招生录取期间监督、举报电话:0564-3712103。

2、考生在分类考试测试中的各种违规行为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处理。

 

 

六安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5月14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